22歲女遭家人親手勒斃「爸冷眼旁觀拒喊停」 巴基斯坦榮譽殺人

▲▼命案現場。(圖/CFP)

▲22歲女子遭家人勒斃,父親在旁冷眼旁觀。(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名22歲女子3月17日在家中遭勒斃殺害,沒想到殺人凶手就是她的兄弟,父親不但冷眼觀看,還拒絕在場另一人要求停手的懇求,甚至在完事後拿水給加害者喝。這是巴基斯坦最新發生的「榮譽殺人」(honor killing)事件,警方3月31日證實已逮捕出手奪走女子性命的男性。

AFP報導,22歲女子瑪麗亞畢比(Maria Bibi)17日晚間遭兄弟費薩爾(Muhammad Faisal)在床上勒住頸部致死,這整個過程都被女子另外一名兄弟謝赫巴茲(Shehbaz)拍攝下來。現階段尚不清楚整起謀殺案件的動機,但警方透露,費薩爾曾經多次發現瑪麗亞畢比與一名陌生男子視訊。

依據網路流傳的近3分鐘畫面,死者父親薩塔爾(Abdul Sattar)就坐在旁邊,謝赫巴茲當時懇求提到「父親,告訴他放手」,但遭到拒絕。當費薩爾勒死瑪麗亞畢比之後,父親還拿水給費薩爾喝。

針對這起事件,當地警方3月24日發現瑪麗亞畢比是非自然死亡後展開調查,認定這是榮譽殺人案件,逮捕費薩爾與死者父親薩塔爾,並於3月30日逮捕謝赫巴茲以確認他的涉案程度,謝赫巴茲妻子也被抓。

巴基斯坦大多數社會在嚴格規範之下運作,女性在教育、就業、結婚對象的選擇受限於男性親屬,全國每年有數百名女性因違反這些規定遭男性殺害。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數據顯示,2022年發生316起針對女性的榮譽殺人事件。然而多數案件並未曝光,因為家屬傾向保護凶手,且凶手通常是男性親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