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教練曲棍球棒毆學生!校長:神明退駕就沒事...教育局要查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高雄青年國中籃球隊林姓教練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青年國中籃球隊林姓教練遭家長出面指控,孩子遭辱罵「禽獸」、「豬狗不如」,且因孩子上課講話就被教練用曲棍球棒打成傷,而校長竟要被體罰的學生簽「切結書」證明沒有不當管教,校長則怒斥無端公然毀謗,將尋求法律訴訟。對此,高雄市教育局針對家長指控校長失職部分,將組成調查小組,若確實有包庇、打壓吹哨者情形絕不寬貸。

教育局表示,今年1月25日接獲校安通報後,立即督導學校於1月25日、2月7日、3月1日、3月13日召開四次「校園事件處理會議」積極展開調查,訪談相關學生及家長,釐清事件細節。針對今(27)日家長指控陳姓校長失職,會由教育局外聘學者及法律專家等組成校長行政調查小組,以確保調查公正客觀性,倘若經調查陳姓校長有包庇或打壓吹哨者情形,決不寬貸。

教育局表示,教育局除已啟動調查外,也立即要求學校啟動輔導機制,持續關心相關學生身心狀況。另針對該校舊案(蔡師以曲棍球跳殺毆打學生),教育局也表示,該名蔡姓教師因體罰行為雖已懲處記過2次,不過日前傷害罪已二審定讞,教育局已要求校方依據教師法第14、15、18條等相關規定,因教師行為違反相關法規,啟動調查程序,後續將依審議結果依法移送教評會或考核會。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簡姓家長會長向校方檢舉卻被摸頭,要求他撤回檢舉、辭去家長會長、籃球隊後援會會長職務。(圖/記者許宥孺攝)

事件起因為人本基金會今日陪同簡姓家長會長召開記者會,簡姓家長指出,今年1月21日他與籃球隊學生聊天時,偶然得知林教練以曲棍球棒體罰5名體育班學生,當時目睹學生的手臂、指節都有瘀青,他便向校長提起此事。校長隔日找來林教練,教練當場承認體罰,不過學生上課愛講話、玩水槍理應記小過,是學生自己選擇體罰免被記過。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施宜昕。(圖/記者許宥孺攝)

簡姓家長會長指出,他要求校長依法處理不適任教練,卻被陳校長建議「神明退駕就沒事」,意思要他不只是撤回檢舉體罰,還包括辭去家長會長、籃球隊後援會會長職務。他不願簽署「撤回檢舉書」,還被其他不理解狀況的家長連署攻擊。校長也僅要求教練「處理掉曲棍球棒」,而非通報調查。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家長指控孩子被毆打,校方卻還要他簽切結書。(圖/記者許宥孺攝)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本調查指出,林姓教練不只體罰,還操練過當,有學生被操到橫紋肌溶解;林教練更常常羞辱學生「禽獸」、「豬狗不如」。然而,家長有人質的壓力:孩子能不能出賽、能不能考上理想的高中,都掌握在教練手上,沒有家長敢賠上孩子的前程出面申訴,直到簡姓家長會長提出檢舉。

另名家長也站出來指控,陳姓校長為了讓林教練繼續任教,還指示後援會前會長製作「切結書」給被體罰的5位學生簽名,內文指中「絕無不當管教與體罰」,他的孩子被打傷,關節紅腫,手麻了2、3天不能打球,而林教練、校長都知道有體罰一事,那為什麼還要拿切結書給他簽?若簽了就是誣告,他當然簽不下去。而且其他4位受體罰學生簽完切結書就能正常出賽,唯獨他的小孩沒簽,就不能出賽,「校方是在掩蓋什麼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