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教練棒打國中籃球生還辱豬狗不如 校長被控包庇強力反擊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青年國中籃球隊林姓教練遭家長指控,孩子遭辱罵「禽獸」、「豬狗不如」,且因孩子上課講話就被教練用曲棍球棒打成傷,而校長竟要被體罰的學生簽「切結書」證明沒有不當管教,但林教練、校長都知道有體罰一事,讓他根本簽不下去,「若簽了就是誣告阿」,而他的孩子因為沒簽切結書,還導致不能出賽,無奈表示:「誰敢賠上孩子的前程?」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高雄青年國中籃球隊林姓教練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圖/記者許宥孺攝)

曲棍球事件再重演!人本教育基金會在2年前接獲投訴,指出青年國中體育班蔡姓老師以曲棍球棒毆打學生事件,今年初高分院判決出爐,蔡師犯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處拘役50天,不得緩刑。不料人本今年初又接獲同校家長申訴,指出籃球隊林姓教練也以曲棍球體罰學生。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簡姓家長會長向校方檢舉卻被摸頭,要求他撤回檢舉、辭去家長會長、籃球隊後援會會長職務。(圖/記者許宥孺攝)

該校簡姓家長會長控訴,1月21日與籃球隊學生聊天時,偶然得知林教練以曲棍球棒體罰5名體育班學生,當時目睹學生的手臂、指節都有瘀青,他便向校長提起此事。校長隔日找來林教練,教練當場承認體罰,不過學生上課愛講話、玩水槍理應記小過,是學生自己選擇體罰免被記過。而校長僅要求教練「處理掉曲棍球棒」,而非通報調查,質疑難道是要湮滅證據嗎?

人本基金會調查,林姓教練不只體罰,還操練過當,有學生被操到橫紋肌溶解;林教練更常常羞辱學生「禽獸」、「豬狗不如」。然而,家長有「人質」的壓力:孩子能不能出賽、能不能考上理想的高中,都掌握在教練手上,沒有家長敢賠上孩子的前程出面申訴,直到簡姓家長會長提出檢舉。

簡姓家長會長於記者會中提供一段錄音檔案,對話指出,他要求校長依法處理不適任教練,卻被陳校長建議「神明退駕就沒事」,意思要他不只是撤回檢舉體罰,還包括辭去家長會長、籃球隊後援會會長職務。他不願簽署「撤回檢舉書」,還被其他不理解狀況的家長連署攻擊。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家長指控孩子被毆打,校方卻還要他簽切結書。(圖/記者許宥孺攝)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另名家長也站出來指控,陳姓校長為了讓林教練繼續任教,還指示後援會前會長製作「切結書」給被體罰的5位學生簽名,內文指中「絕無不當管教與體罰」,他的孩子被打傷,關節紅腫,手麻了2、3天不能打球,而林教練、校長都知道有體罰一事,那為什麼還要拿切結書給他簽?若簽了就是誣告,他當然簽不下去。而且其他4位受體罰學生簽完切結書就能正常出賽,唯獨他的小孩沒簽,就不能出賽,「校方是在掩蓋什麼嗎?」

有其他家長不願將事情鬧大,怒指簡姓家長會長影響體育班運作、影響校譽、影響學校招生,指控會長到處找議員陳情、讓家長疲於參與調查,希望會長不要再提體罰、不要再申訴、不要再找教育局了。家長會長則對此不解,他只看不慣去檢舉體罰,沒有聽校長的話撤回檢舉,怎麼變成影響校譽的人?記者會前夕,家長會成員還在群組表示,收到校長發出「請求支援」的訊息,鼓動家長站出來捍衛校譽。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有部分家長認為簡姓家長會長檢舉體罰是影響校譽。(圖/記者許宥孺攝)

▲今日上午有其他家長於校內手舉牌子支持教練、校方。(圖/記者許宥孺攝)

▲今日上午有其他家長於校內手舉牌子支持教練、校方。(圖/記者許宥孺攝)

今日上午,青年國中就有20多名家長手舉牌子,高喊「還學校一個公道」、「支持教練」、「愛孩子,支持教練帶領球員」,指出林教練雖嚴格但盡責,紛紛支持林教練留任。

人本基金會則批評,「教育局很會推,體罰頻傳是誰在縱容?」前年蔡師以曲棍球跳殺毆打學生,學校只記過沒解聘;這次林教練也用曲棍球棒體罰球員,學校仍沒有解聘,但質疑教練的3名家長都被秋後算帳,他們孩子原本在參賽名單中卻被無故剔除,不能隨隊出賽。要求青年國中應解聘林教練、教育局應將陳校長停職查辦,以及查處該國中多次體罰,學校未積極處理的失職責任。

▲▼青年國中籃球隊曲棍球體罰。(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施宜昕。(圖/記者許宥孺攝)

青年國中則對此表示,籃球隊林姓教練是位認真負責的好教練,任教十餘年來培育出無數籃球精英,獲得大小奬項不計其數,讓青年國中成為籃球運動員的搖籃,很多家長憑藉這份名氣不遠千里將孩子送到青年國中籃球隊,就是希望孩子有機會成為另一個明日之星。關於教練疑似不當管教案,本校已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決議受理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事情原委,刻正依相關規定程序辦理。

校方指出,關於投訴校長要疑似被體罰的學生簽「切結書」證明教練沒有體罰一事,此為子虛烏有之事,更為無端之汙衊與公然毀謗,校長本人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委請律師進行法律訴訟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