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質公園景觀「3D 探索號」亮相 科技欣賞基隆和平島奇觀

▲▼             。(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左一)、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中)及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參與《3D探索號》發表會。(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基隆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以多重建模技術完成地質景觀影像重建,配合手勢追蹤人機互動的數位科技整合應用,發表和平島地質景觀互動平台《3D探索號(3D EXPLORER)》,讓觀光智慧景區再添一亮點。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交通部觀光署所屬13處國家風景區代表以及和平島地質公園經營團隊均出席與會,一起和民眾見證分享這項全新驚艷的數位科技旅遊體驗。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表示,國內觀光發展要跟得上時代脈動,為旅客打造更高品質的旅遊環境與提供嶄新服務。「3D 探索號」正是交通部觀光署發展數位科技導入旅遊場域,推展數位旅遊服務整合的一項重要成果。

▲▼             。(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林國顯現場體驗最新發表的地質公園裸視3D互動系統。(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說,基隆和平島擁有世界級岩石地景,園區中「阿拉寶灣」更被譽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之一,極具吸引世人目光、前來觀光旅遊價值。

周永暉說明,最新發表的地質公園裸視3D互動系統「3D 探索號」,外觀採和平島「蕃字洞」洞穴造型概念設計,技術上突破接觸與穿戴裝置限制,滿足後疫情時代旅遊防疫避免接觸的需求,提供遊客近距離360度探索欣賞和平島奇景、十大守護岩和觀音山猛禽;內容部分則兼顧觀光旅遊、科普知識、文化保存、人文歷史、資源永續等多面向範疇。

周永暉強調,運用智慧系統服務平臺與巨量資料分析兩大數位科技,可以加快實現來臺觀光人次達到千萬的目標,更可藉由智慧化旅程規劃,刺激旅客來台觀光,為台灣觀光產業帶來更大的成長動能。觀光署將持續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以科技深化旅遊體驗,用科技提升觀光產業的管理效率,創造更便利的旅遊型態,提供更好的旅遊服務,讓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更具世界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