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是冤案? 余正煌點2關鍵反擊:陳明通態度完全不同

▲▼《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新書發表會,陳明通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明通認為林智堅論文們是「世紀大冤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年地方選舉爆發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風波,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25日)在退休後首度公開露面,指控另一位學生余正煌論文的資料是自己跑的,還說該案是「世紀大冤案」。不過,余今(26日)發布聲明反擊說,「您把自己比喻為政治受難者,那請問⋯⋯我呢?算是被草草埋到墳墓裡再挖出來再鞭屍的政治遇難者嗎?」

為還原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案始末,作家洪浩唐採訪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近日出版書籍《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直指2022年地方選舉的論文門是不折不扣的「認知作戰」,堪稱負面選舉的經典之作。

陳明通昨天出席新書發表會,當眾比對2016年2月1日林智堅提交的研究計畫,以及余正煌在2016年3月8日提出的研究計畫、2016年7月21日提交的碩士論文,內容高度雷同。陳說,「余正煌最核心的論文的東西,要不是我給的,要不就是我跟林智堅的創作,但是因為林智堅畢業比較晚,余正煌畢業比較早,就被審定委員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不過,余正煌今天透過律師發表「2024年讓我們都向前看好嗎?」文字聲明,他表示,2022年爆發論文案至今,他逐步的回到原本的生活,也回到自己的工作領域上,也請通師(陳明通)不要再把自己圍在2022年的陰影當中,「您把自己比喻為政治受難者,那請問⋯⋯我呢?算是被草草埋到墳墓裡再挖出來再鞭屍的政治遇難者嗎?」

余正煌直言,陳明通在2022年7月打電話給自己時,當時語氣及內容和昨天記者會完全不一樣呢!他詢問,「請問為何拿到學姐從我這獲得的論文時序並改為是您所提出的證據後,態度會差那麼多呢?」

余正煌暗指,某新竹市議員說不認識自己,那自己也試著幫忙回憶一下,不知道這位議員任職某人助理期間,在2016年1月到3月間為了「學術」進行了數次meeting,他的「老闆」都沒到,而他旁邊坐了一名男生是誰呢?某次meeting結束後,他移駕到國發所1樓學姐的研究室內,向學姐央求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此時在現場的另一名男生又是誰呢?

余正煌說明,最後,論文的爭議部分,該說的自己都早已向台大學倫會做出說明,作為當事者之一的自己,願意把相關資料公開讓國人檢視,通師(陳明通)昨日的振振有詞,想必也不會反對;如果可以的話,請台大將調查結果對外公開,讓清者自清,也避免再各說各話而浪費不必要的社會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