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調閱小組周三攻防 陳建仁籲謹守《憲法》分際

▲▼鏡電視新聞台開播,鏡電視,精鏡傳媒,鏡周刊,鏡新聞,攝影棚,新聞自由,電視執照,衛廣執照,衛星廣播電視法,媒體,新聞製播,編輯台,電視台,無線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白立委欲聯手組成「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本周三將討論「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案,但綠營質疑鏡電視案已在司法訴訟中,依釋憲結果不能調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上午受訪時也說,《憲法》對五院分權原則相當明確,各院都應該謹守分際,大法官729號憲法解釋,對正在偵查中的案件應要謹守《憲法》的分際,讓司法權、立法權有明確的分別,這才符合憲政國家。

此外,針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違憲,陳建仁應詢表示,政府對於給花東人民一個安全回家的路,不管是朝野政黨或者是中央、地方政府,大家都不遺餘力。

陳建仁舉例,像是蘇花改,還有鐵路的雙軌化,以及最近在推動的蘇花安等建設,政府已經挹注了將近新台幣3千億元的經費,而且在前瞻建設當中,也會發現在花蓮每一位人民所得到的補助約9.6萬元,比起本島各縣市是第一名,比第二名的南投縣4.8萬元多出了一倍,換句話說,政府對於花蓮跟台東的建設,實際上大家都很努力在進行。

陳建仁表示,《憲法》對於五權分立有很明確的規範,行政權跟立法權相當地明確,在這裡,也希望五院都來謹守分際,行政院當然站在建設全國的立場,對於花東建設也會繼續努力,會恪守《憲法》給予行政院的行政權,好好地建設國家,成為一個更堅韌、更溫暖的國家,政府也會繼續來努力,做好相關的國家建設,不論是花東,或者是全國任何縣市,都會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