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憂漲電價削弱經濟復甦 陳建仁:已細緻調整

▲▼陳建仁今(25)日出席「2024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打擊跨境詐欺犯罪國際研習營」開幕式。(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為反映成本及節約用電,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表示,透過調整電價維護民生、穩定物價,且政府也了解各部門所受到的影響,按照不同用電範圍,給予從3%開始到以上的細緻調整,同時繼續觀察對各行業可能造成的衝擊。

有媒體上午詢問陳建仁,怎麼看經濟部發出圖卡懶人包惹議,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是試圖美化數字?電價將調漲,工商協進會表示,可能削弱我國整體經濟復甦的力道,建議近年內不宜再度調漲電費,請問陳揆怎麼看?

陳建仁回應,由於俄烏戰爭的關係,國際物價上漲,特別是燃料(價格)上漲,導致各國都在第一時間就調整電價,而且電價的調整都是一次到位,但是台灣為了要維護民生,而且要穩定物價,是以漸進式的方式來調整電價。

陳建仁說明,這幾次的調漲並沒有完全達到所有應該要(調足)的部分,但也透過調整,使得民生能夠被維護,而且穩定物價,更重要的,政府也會了解各個部門所受到的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一次的電價調整相當地細緻,對於民生,按照不同用電的範圍,給予從3%開始到以上的調整;對於商店也是一樣;對於企業,也按照它的營運狀況來做調整。

陳建仁說,希望對於各行各業的影響,能夠減到最少,當然政府也會來繼續觀察這一次電價調整,對於各行業可能造成的衝擊,希望在電價調整的過程當中,大家都能夠繼續在自己的行業上有很好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