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滿意度墊底喊「CP值最高」 綠委:照這算法仇恨值不就爆表?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王定宇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鏡新聞》最新民調,民眾對於藍綠白三黨立委的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而其中又以民眾黨立委不滿意度最高,達46.7%,民眾黨則解讀,若看滿意度,幾乎與各擁超過50席立委的藍綠追齊,可見民眾黨立委是CP值很高的績優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3日)表示,按照這種邏輯,這8席可以去除滿意度叫CP值,那不滿意度也應該用席次數量去除,個別立委的仇恨值不就爆表了嗎?

根據《鏡新聞》調查,40.7%表示滿意民進黨立委表現、42.3%不滿意;國民黨立委表現認為滿意的有36.8%、不滿意為45.9%;民眾黨立委表現認為滿意的有34.2%、不滿意為46.7%。

王定宇表示,民眾黨因為「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被笑了,然後民眾黨臉書和發言人們竟然說:「可是你看喔,我們只有八個立委,我們的滿意度34除以8,都比國民黨、民進黨的數字除以50還高,所以民眾黨以八抵百,CP值最高。」

王定宇指出,這種算法可能比「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還要好笑,而且可能會被笑更久,因為民調是浮動常變的,但是硬拗或是邏輯草包是恆久的,按照這種邏輯,這8席可以去除滿意度,叫做CP值,那不滿意度也應該用席次數量去除,民眾黨個別立委的仇恨值不就爆表了嗎?

王定宇認為,也可以如同黃捷說的,民眾黨8席立委可以辭職到剩1席,這樣滿意度「CP值」會超級高到第一名,其實,「滿意度/不滿意度」調查就是對一個群體的整體表現評價,不是個別表現評價,而是對整體表現的感受和評分。

至於民進黨立委「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王定宇表示,也要謝謝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立委們整體表現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