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總統即問即答「被羞辱」 吳宗憲將提自己修法版本

▲▼  立法委員吳宗憲  。(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委員吳宗憲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團日前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當中提到總統應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並採即問即答。對此,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表示反對,22日進一步指出,他之後會提自己的版本,大家再來討論、綜合,不管如何最後會尊重黨團最後想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出國會改革5法,包含國情報告即問即答、新增藐視國會罪等等,引發關注。吳宗憲今在《POP撞新聞》表示,這是國民黨立委翁曉玲等人的版本,他自己之後也會提,目前也弄得差不多了,可能跟現在這版不太一樣,他不是說不能即問即答,但你要怎麼避免總統被羞辱?他曾是檢察官,一直以來看過最多吵架,但吵架是最不負責、最輕鬆的,因為你問不到、別人答不到,而作立委應是要讓官員修正,而不是大吼大叫。

吳宗憲說,他不是不戰不打,但如果這樣,就跟之前民進黨一樣,不去跟大家談,靠著多數去輾壓別人,但這不是民主,應該是要有很多談判空間,他不喜歡二分法,說什麼不是藍就是綠、不對中共叫囂,就是投降主義,這邏輯都是錯的。

吳宗憲強調,他的中心思想是希望國會改革成功,希望法案順利通過,他是侯市府出來的,他很謝謝侯友宜的照顧,照理他應該痛恨賴清德,但選完了要思考,總統在我國憲法對外代表國家,負責國防、外交,他在議會4年,看盡民意代表對官員的羞辱、嘲諷的嘴臉,不只是酸政策,連外表、家人什麼都來,今天總統在國會遇到這種質詢,被自己人笑完出國被人家笑?大家要審慎思考這是對不對,政策要去看制度而不是個人,「我不是在幫民進黨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