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入學!新北明星國中「增班拚額滿」 北市估非熱門學校增60班

▲▼台北市、新北市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公私立高中職以下18日至28日全部停課,圖為新北市永和國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適逢龍年新生入學,明星國中競爭將更激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年寶寶,全台國一新生入學人數比去年大增逾3萬人,以新北市增加6248人最多,預計將增200班;台北市國一新生也增加約2000人,估增加60班。公立明星國中競爭將更激烈,新北市永和國中預計增班2班、福和國中拚額滿學校搶優秀學生,中山國中也增1班。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熱門學校空間均已滿載,增班將以非額滿學校為主。

適逢龍年入學,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小六畢業生18.2萬人,今年多達21.3萬人,大幅增加3.1萬人。今年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增加6248名畢業生,新北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增班情況需視報到人數而定;台北市也增加約2000人,預計增60班,為此北市的國中新生入學作業,提前兩周開跑,但強調增班會以非額滿學校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吸引許多家長跨區就讀的新北市永和國中,總班級數達104班,是全台班級數最多的國中,去年已增班2班,因應龍年入學新生多,預計再增班2班。校長鍾兆晉表示,往年根據學區內國小畢業生人數統計,新生約20多班規模,但真正入學卻來到30多班,去年已增班2班,今年又逢龍年學生入學,已經做好增班準備,預計再增2班。

與永和國中只隔著一條街的福和國中,也是新北市熱門學校,去年也逆勢增班1班,全校班級數達84班。福和國中校長陳君武說,根據113學年度在籍學生人數,學校至少要增1到2班,但為了吸引優秀學生,將改採額滿學校策略,原本每班學生數30人將增加到每班34人,每班增4人,預計會多招收200名新生。他說,以成為額滿學校為目標,算是一種飢渴行銷,會吸引家長把孩子往要排隊的學校送。

新北中山國中校長范筱蓉表示,學校是額滿學校,原本113年招收29班,因今年國三畢業班有30班,釋出一個教室空間,因此會增班1班多收34名學生。她說,去年因額滿有逾400人候補進不來,改分發到其他學校,今年入學人數增加,候補人數可能會更多。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113學年度北市國中新生預計會增加逾2千人,推算班級數約60班,但實際增加的班級數與地區,須視生源的分布而定,預計最快5月底才會確認增班數量。但她也強調,增班會以非額滿學校為主,多數熱門的額滿國中,像是中正國中、龍門國中、金華國中、敦化國中等,因為校舍已經滿載,完全沒有增班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