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微罪不記點!台南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快閃抗議」 提五大訴求

記者林東良、劉人豪/台南報導

10項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研擬微罪不記點,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對此感到不滿,17日在台南市北區忠義路三段、成功路口展開快閃抗議,並提出五大訴求, 道路工程要改善、配套措施要規劃、回訓制度要建立、交通執法要改革、退回修法草案。

▲▼          反微罪不記點   。(圖/記者林東良攝)

▲反微罪不記點,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在忠義路三段、成功路口進行快閃抗議。(圖/記者林東良攝,下同)

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表示,強烈反對「貿然取消違規記點與限縮檢舉」,尤其這次將取消的記點及限縮檢舉項目,包括許多嚴重危害大眾安全的違規,如併排停車、臨停快車道、臨停圓環、臨停路口轉角、佔用身障車位與公車停靠區等。

▲▼     全台快閃過馬路大富翁】街頭行動        。(圖/記者林東良攝)

上述的違規行為,不僅使遵守交通規則的民眾被變相懲罰,更會讓現在已身處交通弱勢的身障族群更加弱勢,行人路權大倒退,交通安全淪為笑柄。取消違規記點與限縮檢舉,完全與王國材部長在820還路於民遊行中所承諾的「推動人本交通,守護行人安全」背道而馳,不僅是欺騙遊行的參與者,更是愧對去年因交通意外離世的3023位國人同胞。

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批評,交通部自己路側設施做不好,交通工程做不好,各路權團體這半年給了交通部多少好做的意見,都被當作耳邊風,王國材部長半年前雖說要廣設黃線,但每當我們問起進度,永遠只會回:「我們有撥400億改善經費」、「我們會請地方政府加緊腳步」,把自己的責任推卸的一乾二凈。

▲▼             。(圖/記者林東良攝)

▲理事長余志祥拿的是女兒生前的背包,在車禍現場取回,他一直帶著給他前進的力量。(圖/記者林東良攝)

廢除檢舉跟記點制這種短視近利的政策,交通部說好聽是要平息「民怨」,實際上卻不停挑起民眾間的對立,交通部不僅連該做的改善路側工程都做不到,甚至持續放寬這些嚴重危害大眾安全的違規行為,對於國人的交通安全,完全沒有責任感。

▲▼             。(圖/翻攝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

▲▼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進行快閃抗議 。(圖/翻攝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

▲▼             。(圖/翻攝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

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提出五大訴求, 道路工程要改善、配套措施要規劃、回訓制度要建立、交通執法要改革、退回修法草案。認為人命絕對比選票重要,短視近利的政策與民粹,也絕對喚不回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