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最強時刻到!12縣市「低溫特報」 跌破10℃範圍曝

▲▼寒流,霸王寒流,冬天,低溫。(圖/ETtoday資料照)

▲12縣市低溫特報,今晚到明晨可能跌破10度 。(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今(8日)晚上10時24分針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因今、明(8日、9日)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早晚天氣非常寒冷;今晚至明上午彰化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根據氣象署資料,目前低溫特報發布範圍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等12縣市,預計影響時間將持續到9日上午10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提醒,今天入夜到明(9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普遍只有8至10度左右,其他地區12到15度,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明天白天氣溫跟今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17到19度,中南部23、24度。

降雨方面,9日台灣各地及澎金馬大多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起中層水氣稍增,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

低溫黃色燈號(平地低溫10度以下):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

▼氣象署針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署)

▲氣象署針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