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冷空氣最強時刻來了!急凍8度挑戰寒流 下周一雨更大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強烈冷氣團來襲,明天強度挑戰寒流,北台灣最低探8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8日)入夜到明天清晨為冷空氣最強時刻,北台灣下探8到10度,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周日白天短暫回暖,下周一新一波鋒面和冷空氣接力,將是未來一周雨最多的一天,除南部平地外,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下波冷空氣將達冷氣團等級。

冷空氣持續發威,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為冷空氣最強時刻,北台灣低溫8到10度,其他地方12到15度,強度可能為強烈冷氣團或寒流;明天白天有機會見到陽光,白天溫度與今天類似,北部、東半部約17到19度,中南部23到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昭誠指出,明天各地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明天下半天中層水氣增加,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會。

▲▼明晨低溫預報。(圖/氣象署)

▲▼明晨低溫與未來一周溫度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周日清晨溫度仍涼,曾昭誠表示,周日清晨氣溫與今天類似,不會像明天周六那麼低溫,周日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回升,北部接近20度,中南部溫度更高。

周日中層水氣更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有雨,其他地方多雲。曾昭誠指出,未來幾天氣溫回升只有周日白天,下周一鋒面通過,後方冷空氣增強,強度可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曾昭誠表示,下周一降雨將為未來7天最明顯的一天,除南部平地多雲外,其他地方都有降雨機會,主要降雨以中部以北、東半部為主;下周一東北季風、冷氣團增強將影響到下周三,其中下周二、下周三降雨區主要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平地雨量減少許多。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下周四東北季風或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降雪方面,曾昭誠表示,未來兩波冷空氣,周末水氣較少,但氣溫夠低,整體降雪機率不是那麼高,即便有降雪也較零星;另一波下周一水氣夠多,但低溫條件可能不夠,降雪機會也不是那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