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別代表李輝訪歐:反對歐盟制裁中企

▲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圖/CFP)

▲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圖/CFP)

文/中央社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近日抵達歐洲,就中方所稱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展開第2輪穿梭外交。但他同時指責歐盟,稱中方堅決反對歐盟對中國企業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訊息,李輝3月4日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談,就「烏克蘭危機」形勢、和談進程等「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

李輝3月5日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首席外事顧問莫杜(Simon Mordue)會談,討論烏克蘭議題,並再次向歐方表達堅決反對歐盟對中國企業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的立場。

在俄烏戰爭屆滿2週年之前,歐盟部長理事會2月23日發布27個成員國一致通過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方案,有4家中國企業被列為出口限令名單。

另據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3月5日新聞稿指出,負責東歐、俄羅斯和中亞事務主任希伯特(Michael Siebert)及負責亞太事務主任關史東(Niclas Kvarnström)4日與李輝在布魯塞爾會談。

歐盟表示,雙方討論了俄羅斯非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歐方強調俄國須負全部責任。期待身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中方,能扮演維護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的積極角色,促使俄國尊重烏克蘭所有領土的主權並立即撤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