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前總理洪森擬角逐參院議長 將重返政壇第一線

▲▼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Hun S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洪森之前就表明,就算卸任,他仍有意繼續發揮影響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金邊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柬埔寨今天舉行參議院選舉,為去年卸任的前總理洪森正式重返政壇第一線鋪路。洪森曾說他有意成為參議院議長,這將使他在國王出訪海外時代理國家元首職位。

法新社報導,洪森(Hun Sen)鐵腕統治柬埔寨近40年後,在去年8月的全國選舉將總理職位交棒給長子洪馬內(Hun Manet)。那次大選並無任何有力的在野黨與之競爭。

洪森當時就表明,就算卸任,他仍有意繼續發揮影響力。

▲▼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Hun S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洪森幾乎肯定會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1歲的洪森現為下議院國民議會議員和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PP)主席,今天上午他在大金歐市(Takhmao)住家附近的投票所完成參議院選舉投票。

根據柬中時報,柬埔寨本屆參議院選舉全國共設有33個投票所,合格選民人數1萬1747人,分別為125名國會議員,以及1萬1622名鄉和分區理事會成員。

柬埔寨參議院共有62席,其中58席透過上述方式選出,另外4席由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國民議會各指派兩席。

柬埔寨人民黨在上次參議院選舉大獲全勝,而這次合格選民絕大多數是柬埔寨人民黨成員,洪森幾乎肯定會勝選。

東南亞地緣政治專家史坦吉歐(Sebastian Strangio)告訴法新社,洪森若成為參議院議長,可保護自己的兒子和家族的控制不被削弱。

國家選舉委員會(NEC)預計幾週後公布正式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