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雲南路瓶頸路段拓寬工程開工 預計11月完工

▲台東市公所21日舉行「雲南路瓶頸路段拓寬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市公所21日舉行「雲南路瓶頸路段拓寬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21日舉行「雲南路瓶頸路段拓寬工程」開工典禮,由市長陳銘風主持。陳市長表示,拓寬工程完成後,將有效提升車流速度及安全,解決雲南路到知本火車站交通瓶頸問題。

陳市長致詞時指出,道路建設與在地經濟發展息息相關,這項計畫是國土署推動「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計畫範圍屬鄉道東59鄰近知本火車站,連接台11線及台9線道路,計畫道路2側都是農業區,經濟活動均以一級產業為主,常有農機具及農產品運輸使用車輛通行,時代變遷導致此路段用路型態改變,車輛頻繁行經台11線到雲南路,再轉到雲南路161巷、富榮街到知本車站及附近地區,車流量非常大,為了暢通鄰近對外聯絡道路,因此,辦理雲南路段瓶頸道路拓寬。

陳市長感謝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及台東縣政府對於本案的大力支持,中央補助85%所需經費,其餘經費由台東市公所自籌,大大緩解地方政府經費不足的窘境,更期許接下來的工程一切平安順利,如期如質完成,拓寬工程完成後,不但可以有效提升車流速度及安全,解決雲南路至知本火車站交通瓶頸問題,同時也分流台11線車潮,實現路更平、人行更安全,民眾滿意有感的目標。

這項拓寬工程施工範圍長度達600公尺,土地徵收費用為900萬元,發包工程經費3000萬元,總工程經費達5100萬元。原道路拓寬前,路幅總寬4公尺,拓寬後總寬15公尺,並增設4公尺人行步道,還有1.3公尺高的護欄,提供民眾更友善安全的通行環境,工程預計在11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