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味道像火場…深坑大火臭炸!新店苦主慘「氣喘掛急診」

▲深坑工廠火警,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深坑工廠火警,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某電子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雖在晚上6點被撲滅,但大量濃煙冒出,還吹到雙北,整晚臭味難以散去。就有大票北部人崩潰,「外面好臭,大家睡得著嗎?」「空氣清淨機在哀號。」還有新店網友因此氣喘發作、掛急診。

新北市深坑區昨下午2時許竄出大量濃煙,延燒隔壁2間廠房,直到晚間6點多暫時撲滅。但昨天深夜,地下室仍濃煙密布、飄出惡臭,異味甚至傳到台北,引發雙北民眾反彈,還有新店網友表示,昨晚6點左右回到家,7點多聞到怪味、8點皮膚出現發癢、紅腫反應,吃藥後不僅沒改善,半小時後還氣喘發作,緊急到醫院掛急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上則怨言大爆炸,「從燒塑膠味變成燒紙味」、「大稻埕騎到古亭,臭死」、「空氣清淨機顯示124,整個房間跟火災現場的味道一樣」、「中正萬華晚上臭到反嘔」、「聞久會頭痛頭暈」。甚至今天(21日)還是有人直呼,「半夜4點還在臭,我快受不了了」、「早上7點,大安區還是很臭。」

不過,環保局表示,今早上7時許,環保局監測火災現場風速0.0m/s ,電子鼻讀值為1,多功能氣體偵測儀數值(SO2=0,VOC=0,NH3=0,H2S=0)。鄰近空品感測器數值已恢復正常,皆已小於10ug/m3。惟因風速小,盆地擴散條件不佳,仍請民眾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