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迎來龍年首波寒流! 預計年後局部「降溫逾18度」

▲雪,下雪,雪景,北京下雪。(圖/CFP)

▲大陸年後將迎來龍年首波寒流。(圖/CFP)

文/中央社

中國這兩天氣溫回暖但好景不常,預計17日至21日將迎來龍年首波寒流,局部地區的降溫可能超過攝氏18度。

綜合中國媒體今天報導,今明兩天中國持續回暖,若干地區還將經歷今年以來最暖的一天,黃河以南大片區域最高溫可望突破20度。

但是一股較強冷空氣已經在醞釀,預計今晚將啟程,明天抵達首都北京,大部分地區也將逐漸降溫。

▲貴州下雪。(圖/視覺中國)

▲貴州下雪。(圖/CFP)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中期預報,17至21日,寒流將自西向東、北向南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預料氣溫將先後降6至10度,部分地區則降12至16度,局部地區降溫甚至會超過18度。

至於18至20日中部和東部地區也將陸續出現明顯降溫,中國天氣網表示,這將是龍年的首波寒流。

報導說,未來數日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較強冷空氣只是「前奏」,更厲害的冷空氣過程將在節後到來,而且將是劇烈降溫、大風、浮塵、雨雪與凍雨,天氣將再度變得複雜,冷暖逆轉也將「循環」上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