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年後西門町登場 蔣萬安:好好體驗在地特色

▲▼台北市長蔣萬安關渡宮發錢母。(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關渡宮發錢母。(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接近尾聲,台北燈節也預計在假期後的2月17日正式展出,此次選定在西門町一帶,且時間長達一個月,預期將對周邊商家帶來豐厚的經濟效益。市長蔣萬安13日受訪時說,希望能結合在地商圈以及店家,活絡地方經濟,不只要來欣賞台北燈節,也可以好好體驗在地的特色、店家、品嚐美食。觀傳局同步配合活動推出14條「台北悠遊行」路線,邀賞燈民眾及旅客一起順遊台北。

蔣萬安說,今年台北燈節特別選在西區,希望能結合在地商圈以及店家,活絡地方經濟,所以這次不管整個範圍從北門到中華路西門町商圈,整個交通結合店家上規劃都非常完整。

「另一方面,期間也拉得很長,希望能帶來很多經濟效益,加乘效果。」蔣萬安說,這次燈節從2月2日開始、2月17日正式點燈,一直到元宵後3月3日,所以希望能在今年的燈節吸引更多,甚至比往年更多的遊客、觀光客以及市民朋友,來自各縣市的鄉親,一起來欣賞不只台北燈節,也可以好好體驗在地的特色、店家、品嚐美食。

蔣萬安特別提到,也可以在台北西區、萬華地方走走逛逛,這是希望在台北市各個區都可以呈現特色,就像議員陳重文講的,關注到每一區不同的地方,以及值得讓大家欣賞體驗到的美好一面。

至於預估的人次,蔣萬安說,人次往年大概幾百萬人次,希望這次當然有更多的效果,希望能夠不斷地聆聽地方的聲音跟意見,隨時做調整,因為期間很長,會看看各界的反應,馬上調整吸引更多人潮帶來商機。

而每年都會出席的上海燈飾、上海團的部分,蔣萬安說,就依照往例、依照程序提出申請,所以有進一步最新消息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台北燈節2月2日起至3月3日止,分兩階段登場,展區主會場位於捷運北門站至西門站的中華路一帶,觀傳局表示,旅客可走訪龍山寺、剝皮寮等地探索傳統文化,同時配合活動推出「台北悠遊行」,特別結合北市12個行政區景點,推出包含半日遊、一日遊及二日遊共14條行程,提供旅客賞燈順遊台北的旅遊攻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