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員倡「永久禁止梅西入境」 入境處長:理解市民不滿

▲「阿根廷球王」梅西。(圖/CFP)

▲「阿根廷球王」梅西。(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此前在邁阿密國際香港行的比賽中,梅西全場比賽沒有熱身也沒有出場,但他卻在之後日本站的比賽中出場半小時,讓中國大陸網友氣炸,怒轟梅西「親日辱華」,更質疑是政治表態。香港有議員提出不應再允許他來港,對此,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回應,每一位旅客來港也是按現行法律與政策處理,不就個別人士作評論,但理解市民的不滿。

此前,梅西在日本完賽當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隨即發表題為《梅西在踢一場事關誠信的比賽》的社評,指不排除「外部勢力故意借梅西讓香港難堪」。同時,有官方背景的大陸知名網紅KOL「靖海侯」,也撰文質疑梅西似乎得到了「某種指示」,接受了「某種安排」,而「被受傷」、「被靜音」。

同時,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代表」港人網上聲討梅西,包括霍啟剛撰千字文批國際邁阿密在日本的表現「是在香港球迷傷口上撒鹽」;議員何君堯也屢發文,附上《基本法》23條草案相片,狠批梅西「辱華」,而他在香港球場的頒奬禮上刻意繞路迴避特首李家超,「明顯是落特首的面,侮辱特區政府」,揚言「有仇不報,非君子也」。

曾任香港入境處處長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則在社交平台X發文怒批,梅西謊言和虛偽令人厭惡,港人「痛恨梅西、國際邁阿密以及他們背後的黑手」,「絕不應該允許他再來香港」。

據《星島網》等多家香港媒體8日報導,香港入境事務處今日(8日)召開回顧2023年工作記者會,當中被問到作為防止不受歡迎或危害國家安全人士來港的部門,日後會否拒為梅西批發簽證。

處長郭俊峯回應指,每一位旅客來港也是按現行法律與政策處理,不就個別人士作評論,但理解市民的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