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解春節溪頭車流 南投縣政府將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南投縣政府啟動多元服務方案,紓解春節溪頭車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啟動多元服務方案,紓解春節溪頭車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南投縣南投燈會、溪頭、日月潭等大型活動和旅遊景點都是國人春遊熱點,縣政府因此啟動「溪頭廊帶(縣道151)交通管理計畫」,以提供溪頭停車預警資訊、接駁及導引等多元方案妥善管理疏導車潮,減少塞車不便。

縣長許淑華5日上午主持縣務會議,指示縣府交通管理所落實交通管理規劃,縣府警察局協助疏導分流,縣府觀光處及新聞及行政處協助相關資訊露出,讓民眾春節來南投能舒心暢遊。

▲南投縣政府啟動多元服務方案,紓解春節溪頭車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南投燈會每年都會吸引近500萬參觀人次,溪頭更是民眾避暑、健行聖地,縣府從初二到初五期間的每天早上9時起至下午5時20分,每30分鐘提供一個班次的大客車免費轉乘接駁服務;縣府也會掌握路況,適時引導車流至不同路線。

▲南投縣政府啟動多元服務方案,紓解春節溪頭車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交通管理所表示於春節期間,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小型車停車費1日收費上限為180元,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停車場收費每次100元,縣府會透過CMS電子看板隨時公布溪頭停車場資訊:當溪頭園區停車位低於120以下,即啟動「滿場預告」機制,低於70以下啟動「滿場導引」機制;同時也偵測監控縣道151旅行時間,依各停車場滿場情況及旅行時間採3種情境策略,適時導引民眾前往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停車、利用接駁服務,或建議轉往鳳凰谷鳥園、瑞龍瀑布等景點遊憩,當縣道151南行離開溪頭方向路段壅塞,就會導引車流至替代道路,紓解壅塞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