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四委員7月任滿要補位 趙少康再喊政黨比:藍3席白1席

▲中廣前董事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NCC今年將有4名委員任期屆滿,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臉書呼籲,NCC應以各政黨在立委席次上的比例,來組成委員會;趙少康今(27日)進一步指出,這4名委員屆滿後,現況下,仍有3名未屆滿的委員,是由民進黨推薦的,因此,這4名屆滿的委員席位,可由藍白陣營以3:1的比例來推薦。

趙少康指出,NCC7名委員,有4名任期將在今年7月31日屆滿,另外3人,直到後年(115年)7月31日才任滿。

因此,趙少康說,今年7月會有共計4名新任委員,他認為,應該由國民黨推薦3人,民眾黨推薦1人。

這樣的推薦方法,加上原有民進黨推薦的3人,趙少康點出,一共就會是7名委員,且達到3:3:1的比例,達成「依政黨的立委比例」推選委員會委員一事。趙少康進一步說,民眾黨會是關鍵,大原則就是NCC委員按立委的政黨比例由各政黨推薦,讓NCC委員會多元化。

最後,趙少康強調,這樣也符合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否則像以前一樣民進黨什麼都要通吃,還敢叫成立什麼大聯盟?乾脆叫『一言堂』委員會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