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中、台南幾百次!25歲OL「沒出過國很怪嗎?」 一票人中肯回

▲「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開箱,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25歲女網友因為家裡較節儉,從小到大不曾出國過,眼看周圍同事都去過很多國家,她羨慕不已,也不禁苦惱直呼「沒出過國真的很怪嗎?」PO文釣出不少人回應,更直言「不要把自己沒出國的事推給爸媽。」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感嘆,「以前看到朋友出國都會很羨慕,但從小家裡就比較節儉,每次跟爸媽要求出國,都會被說等我以後長大再自己出國玩,他們覺得小朋友玩一玩長大就忘了,沒必要出國,然後台南、台中不知道去了幾百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言,她開始工作後更發現,周圍同事都去過很多國家,IG上也都會發出國的照片,「每次說我還沒坐過飛機,大家都會很驚訝,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奇怪?但又覺得爸媽說的蠻有道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煩惱,25歲左右的大家都去過哪些國家?沒出過國真的很怪嗎?」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行人,防曬。(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網友們中肯表示,「沒有奇不奇怪,還有請不要把自己沒出國推給爸媽,很多人上大學就開始打工存錢,就為了和同學去一趟畢旅,所以...問你自己,問大家都沒用」、「我自己半工半讀,生活費、學費都自己繳,去了韓國、東京、北海道,最近要去泰國,大學打工幾個月其實就可以出國玩了,都吃家裡住家裡,努力是都可以的」、「24歲自己買單,去年去英國、法國、大阪、新加波、香港、名古屋,今年25歲會去奧地利、捷克、沖繩、石垣島、韓國釜山,機票全部買好了,以上沒有父母贊助,靠自己」、「爸媽提供給妳好的教育環境,栽培妳長大,這些都不容易。妳現在出社會了,應該明白存錢、賺錢都不容易,現在想去哪可以靠自己」、「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值得比較的事情,童年的環境是由父母所塑造,但隨著成長,對於未來想要的生活模式,則是我們自己可以做出選擇」。

另外,不少人也留言+1,「30歲沒出國過」、「30歲還沒出過國喔,我家很窮,現在賺錢了只想存起來」、「真的比不完,衣食無虞已經算好,真的想出國就等出社會自己賺吧!我34歲前沒出過國,只有當兵去金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