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陽明山追雪看過來!北投警規劃「3階段交通應變管制措施」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因應陽明山區域下雪 北投分局實施交通管制、疏導措施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要追雪的民眾看過來!中央氣象局預估寒流最冷落在明(23日)晚間至24日清晨,可能致陽明山地區下雪,北投警分局將依中央宣布下雪時,同時啟動管制機制,並規劃3階段交通應變管制措施,同時也備好警用雪鍊、防寒手套等,讓執勤員警隨時安心迎接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

管制時間及範圍說明如下:
1、 管制時間:113年1月23日(星期二)0時起至1月24日(星期三)24時止,視狀況提早或延後解除管制。
2、 管制範圍:
(1) 第一階段:陽金公路(101 甲線至中湖戰備道)下雪,於本市北投區陽金公路101 甲線與陽金公路口管制車輛通行。
(2) 第二階段:大屯山區、七星山區、擎天崗、冷水坑下雪,於本市北投區中湖戰備道與陽金公路口、湖山路與勝利街口及湖山路與中興路口管制車輛通行。
(3) 第三階段:陽明山中山樓及前山、陽明山中山樓至文化大學下雪,於本市北投區行義路與泉源路口及行義路與東昇路口管制車輛通行。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規劃三階段交通應變管制措施機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表示,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與秩序,將視下雪雪線位置、範圍及車流情況,彈性實施分階段交通管制,並將隨時提供警察廣播電臺插播即時路況,請駕駛人預作準備,行駛交通管制路段之車輛輪胎應加掛雪鍊,並注意高山路面結冰之行車安全,除加掛雪鍊之車輛外,一律禁止通行,請提前改道行駛,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耽誤行車時間,管制路段周邊嚴禁違規停車,以免妨礙救援(災)車輛通行,並請遵守員警之指揮疏導,共同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位在山上派出所也已備好保暖品等物資,隨時準備好迎接今年首場瑞雪。(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另,北投警分局為使同仁執勤無後顧之憂,也已提前準備好相關應勤裝備,無論是警車需要使用的雪鍊、員警配戴的防寒手套、暖暖包,以及能迅速補充熱量的薑茶、泡麵等,都已準備妥當,執勤同仁已準備好,隨時迎接今年入冬以來可能降下的第一場瑞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