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遭境管扯「貴婦奈奈」辯清白求撤銷 遭駁回確定

▲▼             政治評論家朱學恆現身北檢說明自己告發自己一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朱學恒不服限制出境出海,抗告遭駁回確定。(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被控2022年間,在某次聚餐中趁獨處空檔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涉犯強制猥褻罪嫌,遭檢方提起公訴,目前由法院審理中。而他不服法院對他的限制出境裁定,扯「貴婦奈奈」為例,說自己若真的逃亡將無法以經營網路維生,提出抗告請求撤銷境管。案經高等法院審理後,高院不採信,駁回抗告確定。

本案起源於#Metoo事件發燒後,鍾沛君去年6月間在臉書發文,指控朱學恒在2022年8月某場餐敘中,等其他朋友離開包廂後,立刻起身繞過餐桌,往她走過來,毫無預警的抱住強吻稱「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事發後朱學恒開直播道歉,也狡辯說自己那天喝到斷片,完全記不起來了;但檔不住悠悠之口,朱學恒遂向檢方提出「自我告發」,並說「身為公眾人物,當負起所有應負之責任」。

檢方兩度傳喚後,在去年10月底認定朱學恒2度強吻鍾沛君,涉嫌「強制猥褻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因此提起公訴。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審理中,而法院也認為朱學恒恐有逃亡之虞,裁定自2021年2月6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

對於遭到限制出境,朱學恒不服,提出抗告。他舉出的理由略為,北院裁定中認為他有優異英語能力、多次出境,再加上為網路直播主,所以有可能在海外以直播方式維生;朱學恒舉出落跑網紅「貴婦奈奈」為例,說台灣的網紅若逃亡後,就銷聲匿跡,不可能繼續靠網路維生,請求法院重新審酌。

不過高等法院收案後,高院不採信朱學恒的說法,仍認定他確實有可能逃亡,有必要預先限制其出境、出海。最後高院駁回朱學恒的抗告,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