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周六放寒假!北市150所國高中再等等 晚1周才放

▲台北市政府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承辦2024年全中運,全市高中職、國中生晚一周才放寒假。(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本周六(1/20)開始放寒假,台北市因承辦202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0日至4月25日賽事期間,北市150多所公私立高中職、國中(不含國小學及特教學校)停止上課,但必須提前在1月23日至1月26日補課,也就是北市所有高中職、國中生要到下周六(1/27)才開始放寒假。

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配合全中運賽事,北市高中職、國中生4月22日至25日停課4天,但必須提前在1月23日至26日補課,4天補課上的是下學期的課程,但補課停課範圍,不包括國小和特教學校學生,之前就有部分家長抱怨,家裡同時有就讀國中小的孩子,因為補課不同調,被迫更改寒假出遊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因全中運會使用的場地以國高中學校和體育場館為主,並不會使用到國小場地,而參加選手都是中學以上學生,相關賽事工作也都是中學以上老師和教練,因此國小放寒假的時間,以及下學期的課程不受影響。

陳素慧指出,為提醒學校、家長及早規劃因應,教育局已在去年6月發函各校,提醒配合賽事調整課程及行事曆,也提前公布停課補課辦法,供家長和學生預作準備,這也是北市暌違12年,再次承辦國內重要賽事,希望市民可以共襄盛舉。

陳素慧說,考量大學學測是在1月20日22日舉行,因此北市高中職、國中生從1月23日起補課4天,視同下學期課程,原則上由學校安排第二學期課程內容,若家長與學生有請假需求,則按學期中的規定辦理;至於4月22日至25日停課期間,雖然沒有強制參加,但仍建議學生可入場觀賽,或透過台北酷課雲線上觀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