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評台灣大選 柯文哲與民眾黨「選後影響力更增」

▲▼民眾黨造勢、柯文哲選民、柯文哲支持者、民眾黨支持者。(圖/路透)

▲民眾黨造勢現場的支持者。(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總統大選今(13)日投開票,南韓官方通訊社《韓聯社》就指出,2024年可謂是「全球選舉年」,台灣則是率先全球舉行今年首場總統大選,但台灣大選在外媒評價中被喻為「美中代理戰」,藍綠兩黨勢均力敵,民眾黨則因打破傳統兩強對決的格局而受到矚目,即使敗選民眾黨與柯文哲的影響力仍會增加。

據報導,《韓聯社》特派記者13日下午前往有「北市章魚哥」之稱的士林區天玉里天母國小投開票所,選務人員表示「今天來投票的民眾人數就像往年一樣多」,而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投票率達到74.9%。

《韓聯社》報導稱,台灣從2000年開始民進黨與國民黨就以每8年一次,輪替當選總統,然而,台灣不僅被夾在美、中霸權競爭之間,也因為頂尖半導體代工廠台積電而占據全球供應鏈要角,因此這次被評價為「美中代理戰」大選的結果格外受到關注。

▲▼2024台灣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左起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組圖/路透)

▲2024台灣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左起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組圖/路透)

《韓聯社》提到,台灣20到30歲年輕選民是這場選舉的最大變數,比起國防與兩岸問題,他們更關心高房價、薪資等民生問題,而在這方面政策著墨最多的正是柯文哲,儘管柯文哲要當選具有一定難度,但出於他的高人氣,民眾黨立委席次很可能從5人增至8人,因此有許多人分析,今後柯文哲與民眾黨在台灣政壇的影響力還會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