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芒果乾」飛過台灣上空 他PO圖笑了!狂吸1.4萬網友朝聖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國防部9日連續發布「國家級警報」,指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並飛越南部上空,但警報英文版卻寫成「missile(飛彈)」,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就在臉書分享一張「芒果乾」哏圖,吸引超過萬名網友按讚討論留言,「奧步第一招」、「芒果芭樂衛星」、「選前幾天總是有奧步」。

羅智強9日在臉書分享一張「芒果乾」哏圖,可看見一顆大芒果出現在台灣本島高空,還長出了衛星的造型。羅智強在貼文打趣表示,「一顆芒果乾飛過台灣上空,國家警報出動,網友傳來我笑了!」

貼文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1萬名網友朝聖按讚,紛紛熱烈討論留言「選到沒步了」、「這哏圖很貼切,太好笑了」、「可惡!又再操作芒果乾(亡國感)了」、「要嚇死誰啊!真是夠了」、「13日下架民進黨,其它先不管」。

▲▼國家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國防部9日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針對國家警報連響,國防部稍早公布了中共衛星火箭航線示意圖,顯示火箭飛入台南上空,並在台東出海,而原先判斷的火箭飛行航線並未進入台灣本島。考量後來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的衛星發射路徑有差異,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而外界質疑是否又是中國介選,總統府則回應,經國安團隊分析,參酌國際友方情資評估,可排除政治企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