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未消毒?26歲女租漢服拍寫真「全身起紅疹」 醫生:蟎蟲引起

▲漢服,傳統服飾,寫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小錢因穿著租借的漢服而引起蕁麻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26歲的女子小錢(化名)近日至影棚租借漢服拍攝寫真,怎料拍攝結束後,全身竟起了密密麻麻的紅疹,嚇得她趕緊就醫。皮膚科醫師表示,小錢的症狀是丘疹性蕁麻疹,「很可能是影棚的漢服未消毒確實,上面的蟎蟲叮咬所引發的過敏反應。」

據《澎湃新聞》報導,1月9日,小錢因胳膊、腰背等多處皮膚長長出密密麻麻的紅疹就診。她表示,元旦假期在攝影棚拍了一套寫真當作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共換了3套漢服,「拍完就感到後背有點癢,回家後越來越強烈,身上發出一大片紅疹,很癢很癢,根本忍不住不抓。」

▲漢服,傳統服飾,寫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醫師呼籲,穿租借的服裝盡量隔著自身的衣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皮膚科卜醫師診斷,丘疹性蕁麻疹多數由蟎蟲、蠓蟲、跳蚤等叮咬所致,在戶外或接觸放置較長、不乾淨的衣物、被褥後易得。症狀特徵一般呈現局部紅腫的紅色風團樣,頂端帶透明水皰,往往搔癢劇烈,有時伴隨輕微痛感,「雖然不難治,但可能留下褐色的印子。」

卜醫師補充說道,「去年11月,我也接診過一名租借漢服後,全身紅疹瘙癢的主播,並不是接觸了沒消毒衣服的人都會中招,大部分人被蟎蟲叮咬後,不會產生過敏反應,甚至沒有感覺,但過敏性體質人群就可能誘發丘疹性蕁麻疹。」

報導指出,卜醫師表示,租借的服裝如果沒有及時清洗、消毒容易引發這類問題,加上許多租借店都將服裝放在不通風、光線昏暗的倉庫裡,容易滋生蟎蟲,「租借服裝盡量選擇消毒到位的正規商家,最好不要直接接觸皮膚,以防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