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洋樓風華再現!全國首家洋樓賣店 用旗袍漢服帶你穿越時空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後浦「轎巷」內的王慶雲洋樓創建於1934年,近日透過金門縣政府保存傳統建築的政策修繕後,不僅在外觀上,重現了具有僑鄉文化特色的百年洋樓建築意象外,更將內部空間重新詮釋,讓建築物更加具有功能性與可利用性。

▲▼    百年洋樓風華再現!全國首家洋樓賣店  用旗袍漢服帶你穿越時空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王慶雲洋樓透過金門縣政府保存傳統建築的政策修繕後,重現了具有僑鄉文化特色的百年洋樓建築意象。(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陳婉甄表示,「很幸運我們能成為這棟洋樓的賣店經營者,對我而言,這裡不僅僅是出租旗袍等特色服裝的賣店,更是我實現夢想的地方」。

原本在自家店面經營「旗袍漢服等特色服裝出租」的陳婉甄,在偶然的機會,經由朋友的轉知,發現了這棟隱藏在後浦熱鬧大街旁,靜謐巷弄內的百年洋樓,第一眼就被洋樓簡約但仍保有僑鄉洋樓構築特色的建物所吸引,恰好金門縣政府正將此棟建物辦理傳統建築活化標租,陳婉甄積極投入準備,並幸運的獲得了「王慶雲洋樓」賣店經營的資格。

▲▼    百年洋樓風華再現!全國首家洋樓賣店  用旗袍漢服帶你穿越時空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現場可租借旗袍、漢服拍攝,留下美好回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婉甄大學時進入金門大學觀光系就讀,後來畢業後留在金門繼續工作、結婚生子,直到小朋友都上學後,再重新投入職場,開業經營特色服裝出租的生意。她認為金門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以及隨處可見的史跡與特色景點,過往來到金門旅遊的朋友,雖然都會到金門各處走走逛逛,但總是少了些什麼,後來她發現,「沉浸式」旅遊,會讓遊客更能在旅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更能增添遊程中的趣味。

陳婉甄後來開始著手添置許多各式樣的旗袍、古裝漢服等,每當有遊客前來租用特色服裝,換上自己喜歡、平時又無法嘗試的衣服時,那臉上滿足又開心的表情,陳婉甄說,這就是她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也為金門的觀光旅遊帶入一些更有趣的思維。

▲▼    百年洋樓風華再現!全國首家洋樓賣店  用旗袍漢服帶你穿越時空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婉甄提到,非常感謝「王慶雲洋樓」所有權人及金門縣政府、建築師,能夠將如此有歷史風華的建築,提供成為可公開經營的場域,而在籌辦「甄洋樓」開業的過程中,除了縣政府的用心及洋樓鄰居們的協助外,王慶雲先生的後人王欽定大哥,也一直給予甄洋樓鼓勵及分享「王慶雲洋樓」的過往點滴,也完整了未來在經營過程中,對洋樓詮釋的相關歷史資訊。

更讓陳婉甄感動的是,王欽定大哥家「浯江西點麵包廠」是金門第一間西點麵包廠,在甄洋樓正式開業的這天,王大哥還特別準備了親手製作的蛋糕來一同慶賀洋樓的風華再現,甄洋樓開幕茶會這天,也在與會的來賓一同切下美味蛋糕的同時,正式對外開始營業,歡迎大家來趟沉浸式的金門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