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時力不分區第一 林依瑩談長照改革:再不出來就來不及!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依瑩。(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依瑩。(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3日舉辦「林依瑩下午茶會台北場」,邀請長照與社福界的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座談,力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依瑩,林依瑩受訪時表示,每一屆選舉都會有政黨來邀請她,但這次有一個念頭,很多長照政策設計需要突破,才能因應接下來的超高齡社會,再不出來就來不及。這8年來時力在國會為許多專業政策努力,雖然有些紛紛擾擾,但都已經過去。

林依瑩從事長照服務超過30年,她曾擔任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國家發展委員會諮詢委員、衛生福利部老人福利小組推動委員、臺中市副市長等職務,過去經典的不老騎士等系列影片就由她推動。

林依瑩在台中市副市長卸任後,回到長照的第一線,在臺中市和平區達觀部落擔任照服員,協助解決部落的長照及就業等問題,她完整參與長照1.0長照2.0,經歷豐富,針對社福、長照議題耕耘許久,在相關議題圈風評極佳。

▼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林依瑩(左二)、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右一)。(圖/記者杜冠霖攝)

▲▼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林依瑩(左二)、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右一)。(圖/記者杜冠霖攝)

此次被時代力量邀請列在不分區名單首位,林依瑩表示,這8年來時力在國會為許多專業政策努力、成效很好,雖然有些紛紛擾擾,但都已經過去,看到王婉諭跟時代力量的努力,可以開啟台灣的新榮景,讓更多優秀人才進到國會,希望在高齡社會長照能做更多變革性改變,很多修法跟政策設計需要突破,才有力量迎接未來的超高齡社會。

林依瑩指出,每一屆選舉都會有政黨來邀請她,但這次有一個念頭,若再不出來長照政策的框框架架就來不及改善,這次被王婉諭在國會的努力所感動,她用專業的力量做非常多政策,為國家跟人民努力,很榮幸可以成為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

秘書長李兆立表示,榮幸邀請林依瑩回來時力擔任不分區候選人,2016年時力就曾提名她當不分區,是創黨初期就有同樣理念的夥伴,過去8年在行政單位歷練、第一線擔任照服員,這樣的經歷非常難得,時代力量已經是成熟政黨,可以帶進更多擁有行政經驗的人才。

李兆立指出,2025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這樣的國家需要長照專業的委員進入國會,雖然民進黨有吳玉琴、但即將卸任,若要支持長照專業的委員,請支持時代力量,讓她用專業服務照顧國人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