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尖石鄉後山新光部落「飄雪10分鐘」 童開心喊:下雪了!

▲▼尖石後山新光部落飄雪。(圖/翻攝自Facebook/廖賢德)

▲尖石後山新光部落晚間飄雪。(圖/翻攝自Facebook/廖賢德)

文/中央社

原客文史工作者廖賢德22日表示,他約在晚間6時半許到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新光部落,出現下雪情形,雖只有短短10分鐘,但族人都感到開心。

原住民、客家文化文史工作者廖賢德22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22日晚間6時半許前往在新光部落時,沿途拍攝記錄,感覺好像出現飄雪情形,在部落停好車後,現場真的下起雪來,下雪時間約有10分鐘。

廖賢德說,他用手機拍攝下雪情形,拍到車子覆蓋薄薄一層雪,一旁部落孩子也開心說著「下雪了」,相當興奮,而當時氣溫約2至3度,但現場沒有下雨,就下雪了。

廖賢德表示,新光部落海拔約1600公尺左右,是尖石鄉以宇老為界的後山,因當地海拔和地勢等因素,過去也曾有過幾次下雪的紀錄。

原客生活記實記錄者 在新光報佳音 下雪了 比令巴雅斯

廖賢德發佈於 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