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有些同志忘了初衷、犯了錯 「都是民進黨必須檢討的地方」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結尾時向年輕人喊話,她表示,你們可能覺得民進黨不夠好,確實有些從政同志,忘了當年的初衷,在紀律、在道德上有疏失、犯了錯,讓人留下不好的觀感,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必須檢討改進的地方,但若蔡英文執政台灣有進步,那請您繼續支持我們,若覺得台灣雖然改變了但還不夠好,那想請你給「往未來繼續前進」的賴清德、蕭美琴和團隊一個機會。

蕭美琴指出,這八年來,政府做了很多事,在每一個改革的過程中,未必獲得掌聲,但遭遇很多困難卻是有的。改革沒有速成班,而每一次在滿足一部分期待的同時,也需有千頭萬緒的準備與配套,才能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往往,在達成目標之前,都有傷痕累累的過程。

蕭美琴舉例,就像是在婚姻平權的議題上,2006年的時候,自己是台灣第一位在國會提出「同性婚姻法」案的立委。那時候,民眾的意見和社會氣氛,都不像現在有更多的包容,多元和理解,經過13年的時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大家對這個結果感到高興與驕傲,但大家可能忘記了,推動立法的過程中各種的紛擾,社會的對立跟衝突,曾經是多麼的強烈。

蕭美琴指出,在能源轉型的議題上,當決定開始做的時候,也同樣受到一些人的批評和反對。但是我們努力做,堅持做, 克服困難,終於完成第一階段的能源轉型,不但確保台灣不會缺電,更持續提供產業所需要的綠電。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在推動進步的議題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在進行改革的時候,也是滿身傷痕。但是堅持在對的路上,和大家一起往前走,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克服;在達成目標的時候,也和大家一起共享成功的喜悅,這就是民進黨,也是勇於改革和承擔的精神。

蕭美琴表示,如果過去這八年,你覺得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之下,台灣真的有進步,變好了,那這一票,拜託請您繼續支持我們,繼續給我們機會,賴清德跟蕭美琴,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如果這過去的八年間,覺得台灣雖然改變了,但是還不夠好,那我想請你給「往未來繼續前進」的賴清德、蕭美琴和團隊一個機會,讓台灣成為更多人幸福的所在,前進不後退。

蕭美琴指出,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很容易,但是歷史的前進,是一百個人往前走困難的一步。我們既然已經走了第一步,就應該要往前踏出第二步,不應該再走回頭路。正因為民主是我們的信念,進步是我們的堅持,我們才會聚在一起,賴清德和蕭美琴,會帶著大家的期待,以及賦予給我們的責任,為台灣人民做更多,為台灣人民走得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