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指「軟土深掘」是國際現實 「選擇賴蕭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對於兩岸關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軟土深掘」是歷史教訓也是國際現實,強化國防,是為了避免戰爭的發生。要在這裡向全國國人同胞宣示,「賴清德、蕭美琴主張,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我們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選擇賴清德與蕭美琴,我們會努力捍衛台海的和平,印太也會和平。」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台灣的國家安全,蕭美琴表示,就是要壯大台灣,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維持台海和平的現狀。自己的對手常說兩岸要溝通,「我完全同意。民進黨還有蔡英文政府,從來都是秉持善意,期待兩岸不預設前提,建構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互動模式,來進行對話和交流,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

蕭美琴表示,必須務實的瞭解,要有實力對話才會有意義,人民才會放心。國民黨主張要「重啟服貿」,顯然他們對國際環境的認知,沒有更新,還停留在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中國還在改革開放、韜光養晦的年代。台灣的青年世代,已經在十年前的學生運動當中,表達對服貿的憂心。

蕭美琴指出,在21世紀的今天,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全世界先進工業發展國家,都在去風險化,降低對中國經濟的依賴。難道我們要背道而馳?我們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我們最堅實的依靠。我們強化國防,是為了要提升台灣的嚇阻力。

蕭美琴表示,我們秉持善意、負起責任,更是要建立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降低台海緊張關係,確保和平的現狀。我們恢復義務役一年的役期,同時調整訓練內容和強度,並提高役男的待遇和福利,因為我們相信,兵役制度是為了讓我們更強、更紮實,而不是在浪費青春。

蕭美琴直言,這段時間,也聽到很多人在討論自製的「勇鷹號新式高教機」還有「海鯤號潛水艇」,我們也組了無人機國家隊,大家心中都充滿著驕傲。未來我們會繼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並且提供國軍最現代化的訓練、最好的待遇,讓大家在保衛國家之餘,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蕭美琴指出,自己的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但是全世界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中國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企圖改變現有的國際秩序和現狀。即便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中國軍備的擴張,從來都沒有停過。

蕭美琴表示,台語有一句話說「軟土深掘」,也就是說,愈軟弱就愈容易被欺負,這是歷史教訓,也是國際現實。我們強化國防,是為了避免戰爭的發生。我要在這裡向全國國人同胞宣示,「賴清德、蕭美琴主張,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我們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選擇賴清德與蕭美琴,我們會努力捍衛台海的和平,印太也會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