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極凍!濟州島大雪+強風「機場癱瘓」 班機停飛乘客枯等

▲▼南韓濟州島受寒流影響大雪紛飛,白雪覆蓋機場跑道。(圖/CFP)

▲南韓濟州島受寒流影響大雪紛飛,白雪覆蓋機場跑道。(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北極冷空氣南下,南韓迎來今年入冬「最強寒流」,而寒流威力更在今(22)日早晨來到最強,不僅首爾氣溫降至零下14度,如今就連南端的濟州島也都不斷降下大雪,皚皚白雪覆蓋機場跑道,加上當地強風警報仍未解除,導致濟州國際機場跑道被迫緊急關閉至下午,以利除雪作業進行,多個航班被迫停飛。

根據《韓聯社》,北極冷空氣的影響導致濟州島大雪紛飛,韓國航空公社決定關閉濟州國際機場跑道至22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等於從上午8時20分起機場跑道必須關閉長達4個小時40分鐘,這也導致截至上午10時共有77個航班停飛、6個航班延遲起降,來自首爾金浦、清州和中國上海浦東的5個航班被迫返航。

濟州國際機場仍維持大雪警報、強風警報,且目前仍正在降下2公分的降雪,累積降雪量達4.4公分。

由於機場跑道被皚皚大雪覆蓋,導致機師們無法清楚辨識跑道上的標線,考量到飛航安全,機場目前正緊急進行除雪作業。機場關係人士指出,其實跑道降雪量只要超過0.5公分,就有可能無法看清楚跑道標線;至於氣象廳訂的標準只有0.1公分。

▲▼濟州機場跑道正進行除雪作業,導致多個航班不是停飛、就是延遲起降,許多乘客在機場枯等。(圖/CFP)

▲▼濟州機場跑道正進行除雪作業,導致多個航班不是停飛、就是延遲起降,許多乘客在機場枯等。(圖/CFP)

▲▼濟州機場跑道正進行除雪作業,導致多個航班不是停飛、就是延遲起降,許多乘客在機場枯等。(圖/CFP)

受到惡劣氣候影響,目前機場跑道重啟的時間點仍未明朗,倘若除雪作業結束後濟州島又降下大雪,則恐怕導致航班復飛遙遙無期。儘管濟州機場有2條跑道,一條為東西向的主要跑道(長3180公尺、寬45公尺)、一條輔助跑道(長1900公尺、寬45公尺),但輔助跑道的使用率只有0.5%,因此機場形同只剩下一條跑道在運作。

對此,30多歲的高姓男乘客表示,「為了公司重要的業務,才需要搭機上首爾一趟。想不到機場卻停止運作,害我搭不到11點的飛機」;30多歲安姓女乘客抱怨,「因為在首爾有預定的行程,我才會想請假,但如今機場卻暫停運作,現在只能是『自暴自棄』的狀態。航空公司根本就沒有主動聯繫,也不知道哪時候才能起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