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稱六成民意反對重機上國道 柯文哲:那就把法律改掉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面對重機族群盼望的開放重機上國道,被問到當選後會不會儘早開放?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承諾「會」,引發外界熱議。柯文哲12日召開交通政策記者會,再度被問及相關議題,認為若現階段大部分人反對重機上國道,那就請把法律改掉,不可以法律定在那說可以,但交通部卻不敢執行。

▲▼柯文哲交通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柯文哲交通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柯文哲12日上午舉辦交通政策記者會,被問到日前承諾開放重機上國道,但交通部說有六成民意反對,當選總統的話如何跟民意之間取得平衡?柯文哲回應,台灣必須是法治國家,事實上他有問過業界,駕駛工會都非常反對這條,認為開放重機上國道容易發生車禍,且若機車滑倒的話,大卡車就是輾過去,因為沒有辦法剎車,所以國道死亡性車禍一定會增加,也製造職業駕駛工會的困擾。

柯文哲提及,「我的態度是這樣,如果現階段重機上國道被大部分人反對,特別是職業駕駛工會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請把法律改掉。」今天問題是法律說可以、交通部不敢執行,「如果不可以(開放重機上國道),那把法律改掉,不可以法律定在那裡,卻沒有在執行,我們要成立法治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