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15萬穩入袋」他翻臉嗆離職 全場嘴爆:笑你不敢

▲▼上班族,年輕人,運動,肌少症,豌豆蛋白,大豆蛋白。(圖/Pexels)

▲原PO抱怨年終給太少。(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工作辛苦一整年,上班族最期待就是領年終!一名網友抱怨,去年年終領2.8個月約有15萬,眼看今年公司超賺錢,以為會加碼犒賞員工,結果經理卻透露差不多也是2至3個月,氣得原PO開嗆「如果真的發這樣,過完年我要跳槽了!」而該文曝光後,引來全場網友笑酸「最靠腰的人...待最久!」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表示,近日從經理口中得知,年終約可領2至3個月,此番話卻讓原PO非常不滿,「拎X師咧,去年領2.8個月15萬多(元),今年獲利比去年多一倍,還發這個數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年終獎金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值,原PO燃起離職的念頭,忍不住嗆聲「如果真的發這樣,過完年我要跳槽了!」

該文曝光後,引來全場網友調侃反酸,「有底氣一點,不要領直接跳」、「如果你敢跳,就不會上來發牢騷了」、「最靠腰的人...待最久」、「老話一句,會跳槽的人不會叫,會叫的人不會跳槽」、「假抱怨真炫耀?有膽把真名跟公司Show出來,大家幫你跟公司提離職」。

也有人提及,「你知道外面景氣有多差嗎?跳了一定更慘」、「你不知道現在很多行業都在放無薪假嗎」、「以為景氣很好?你乾脆跳去對岸好了」、「機械業慘」、「知足吧!有很多小公司只發1到2萬的大有人在」。

▲▼             。(圖/翻攝匿名公社)

▲網友打賭原PO只是嘴砲。(圖/翻攝匿名公社)

勞動部24日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人數共10384人,家數為405家,與上期相比增加153人、15家。勞動部表示,主要是資訊電子工業中有1家電子零組件廠因為訂單減少,新增實施近200人,該廠整體規模約近300人,等於約三分之二人放無薪假。

另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2023年整體年薪69.4萬,雖創8年新高,但年增幅僅2.5%;細看產業平均年薪,半導體102.2萬元、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87.3萬元、電子零組件業84.6萬元、電信及通訊業84.2萬元、軟體及網路業83.5萬元,5大高薪產業均為電子資訊製造、通訊、半導體科技相關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