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配」出招搶攻柯營年輕選票! 學者讚:可達一石四鳥目的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藍白合破局後,該如何整合白營一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上午接受專訪時喊話民眾黨,內閣制他早就想推了,侯友宜也很贊同,大家一起支持「侯康配」來推動憲改。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29日表示,要從柯陣營裡面挖年輕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畢竟柯的年輕粉真的非常鐵,但「侯康配」有一招確實厲害,就是宣稱在當選後,內閣也會用民眾黨的人才,這招真的可能達到「一石四鳥」的目的。

鈕則勳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藍綠抓年輕票是戰略上的重中之重,誰能夠拿最多年輕票,誰的勝率就高,但要從柯陣營裡面挖年輕票,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畢竟柯的年輕粉真的非常鐵,但侯康配有一招確實厲害,就是宣稱在當選後,內閣也會用民眾黨的人才,這招真的可能達到「一石四鳥」的目的。

鈕則勳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想從白營裡面挖年輕票,所以賴清德、蕭美琴的定裝照,賴清德沒有打領帶,想拋掉偶包,而蕭美琴強化戰貓的形象,秀出寵物、祭出「萌行銷」策略。

鈕則勳透露,趙少康說要前進大專院校,讓學生問到飽,這都是爭取年輕票的操作方式,但他還是認為,藍軍如果要有效爭取年輕票,勢必要建構「侯蔣連線」,強化台北市長蔣萬安開拓年輕選票的功能。畢竟就國民黨的大咖來說,放眼望去能夠爭取年輕票的大概就只有蔣萬安了,這也就是「侯蔣連線」之所以重要的關鍵原因。

至於「賴蕭配」,鈕則勳強調,蕭美琴的戰貓行銷確實比較有哏,賴清德的「賴桑與我」系列廣告也有打出Luke狗狗牌,確實算是蠻有趣的操作,會有一定程度的利基,所以趙少康前進大學和學生互動雖然誠意十足,但是創意仍有些限制,只能靠「蔣帥」來補足。

針對「侯康配」表示,若在當選之後也會找民眾黨的優秀人才進入內閣團隊,鈕則勳大贊,這招真的很厲害,可達「一石四鳥」的效果,其策略脈絡有四點:第一,一方面吃民眾黨豆腐,向白營人士招手,分化民眾黨陣營的企圖;第二,另外一方面也突顯出侯康配超越黨派、用人為才的印象。

第三,鈕則勳說,向非綠選民操作棄保,就是說民眾黨的理念價值國民黨仍然會呼應,想說服白營選民轉向支持侯康配;第四,藍白破局後向民眾黨遞出橄欖、修補關係,向柯文哲操作「和戰兩手」策略,建構主導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