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片鑑識出爐 鄭文燦:希望司法單位追查影像從何來

▲網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偕女赴賓館爭議影像,有待檢調調查釐清真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網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偕女赴賓館爭議影像。(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流傳一些長相類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幽會女子的影像片段,經刑事局比對後,認為影像有很高機率是深度偽造影片,立委王鴻薇質疑刑事局不敢幫副院長背書,刑事局一項軟體無法判斷深偽可能,另一項軟體才是判定60%偽造。對此,鄭文燦回應,他已經多次聲明,影中人也不是他,「希望這個司法單位可以追查變造的影像從何而來,釐清真相」。

鄭文燦說,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的說明,刑事警察局已經做完影片的比對,其中一個辨認的軟體已經比對61.5%是深偽變造的,調查局小組的辨識也是同樣的結果,「我們希望這個司法單位可以追查變造的影像從何而來,釐清真相」。

鄭文燦強調,他已經多次聲明,影中人也不是他,希望這種以這個AI技術做的深偽影片要追查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