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配參選!學者建議「侯打賴、趙攻柯」 倒數30天可出1招甩開柯

▲侯友宜、趙少康24日到中選會登記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趙少康24日到中選會登記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任副總統參選人,並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到中選會完成參選登記。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趙的口才、謀略能壓制對手柯文哲,可透過「侯打賴、趙攻柯」模式,形塑侯「在野第一勇」形象;此外,侯陣營可逆勢操作,若選戰倒數30天時還不能甩掉柯10%,可逆勢操作,公布行政院長或部分內閣人選,凸顯「團隊的強,補足主帥的弱」,才有棄保可能。

對於侯友宜找趙少康任副手,鈕則勳24日說,趙具備口才、謀略、議題操作能力,在攻守上可跟侯互補,但趙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沒有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強,且只能顧藍營選票,無法進取中間跟年輕選民,所以他認為國民黨是退而求其次,是要跟柯文哲爭第二,把昨天的屈辱討回來,但想跟「賴蕭配」一拚將力有未逮,是侯陣營沒深刻考慮的布局。

鈕則勳也提醒,趙是「強勢副手」,要注意聲量是否會掩蓋侯友宜的光芒,導致侯被認為太弱,這是國民黨的風險;此外,趙並非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若是「侯韓配」,韓壓制柯文哲後還能進取藍綠對決的機會,但他覺得趙沒這能耐。

不過,鈕則勳指出,當國民黨總統選戰以攻擊執政黨為主軸時,侯友宜跟趙少康的分工可更細膩,像趙少康的謀略、口才論述可壓制柯文哲,所以趙可幫侯做更多舞台,讓侯主攻賴清德,而趙主攻柯,形塑出侯「在野第一勇」形象,只是一旦柯打賴力道贏侯,侯恐就輸光光了。

考量到趙少康無法進取中間與年輕選票、光芒恐蓋過侯友宜、專業的功能性上不如蕭美琴,鈕則勳認為國民黨還須「加碼」,例如提前公布行政院長或部分內閣首長人選,此舉可讓民眾安心外,也會凸顯「團隊的強,補足主帥的弱」。

鈕則勳解釋,以往選戰沒有先公布行政院長的例子,但這次選舉不一樣,要逆勢操作。行政院長可找具社會地位、廣大知名度或特定專業領域的人才,補足趙少康不足的領域,像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有社會聲望,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具兩岸、國際跟國防專才,以這些條件去找,若倒數30天時還不能甩掉柯文哲,就可以出這招。

鈕則勳強調,他認為兩岸是國民黨可以去切的板塊,結果不分區立委跟副手無此專業,讓他匪夷所思。

鈕則勳也提及,像柯文哲說要讓前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因此侯陣營也可以公布幾個部會首長,「靠團隊撐主帥」,讓大家覺得這些人可聽侯的,這樣挺侯力道就會被拱上來。

對於侯康配能否操作棄保,鈕則勳表示,現在以侯康配來談棄保還不太可能,除非加上述的「加碼」,就能創話題,否則只能壓制柯文哲,無法決戰賴蕭,所以單侯康去拚,要操作棄保還有很大懸念。

鈕則勳說,侯康配先拚個20天,若屆時民調無法贏柯文哲10%,就用這加碼甩掉柯,主帥不強就用團隊去撐,才有棄保可能性,只是柯有一定能量,要棄保也棄不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