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喊話柯文哲「心中要有大我」 朱立倫:總統一定要藍白合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白合政黨協商雙方陣營昨晚進行專家會議,經過5個半小時的討論後,國民黨和民眾黨雙方對「誤差範圍」的認知沒有達到共識,因此擇期再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來沒有所謂讓6%或讓幾趴,只有一結論,就是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因為是這份民調是在統計學裡認為是平手,所以柯主席承諾由侯柯配得一點」;並呼籲柯文哲若心中有大我、人民,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心中只有小我,甚麼問題都創造的出來。

▲▼朱立倫召開「國民黨回應藍白協商」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朱立倫召開「國民黨回應藍白協商」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朱立倫還原15日政黨協商會議經過,當天討論及最後第三點都非常清楚講到這一件事情,昨天傳出每一份民調都根據抽樣誤差範圍決定,3位學者專家,民眾黨推派的求真民調總經理關智宇也不敢否認事實,但關有說柯主席堅持3%,又回到正負1.5%,但必須是樣本擴大,而如果硬用正負1.5%,這不是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所以昨天針對這部分有爭議。

朱立倫談到,非常願意跟民眾黨、柯主席誠懇坐下來,民眾都知道藍白合,是一定要做的,只是在決定搭檔,按照目前模式有3種,就是9份民調都採記是8:1,採用6家的話是5:1,按照民眾黨認定3%,改為正負1.5%,那樣是3:3,這是目前情況,希望大家盡快坐下來。

朱立倫說,心中只要有大我、人民,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心中只有小我,甚麼問題都創造的出來,這是面對困難的態度,柯和侯也知道為了台灣人民要合,兩邊都有不同意見,都要努力往和的方向來走,多溝通,盡快達成共識。

朱立倫重申,國民黨在總統候選人一定要藍白合,要達到一加一大於二,能創造最強組合,沒有改變,努力中,立委也是秉持這樣決心,希望大家贏,席次極大化,重新組成聯合政府時,不但能過半,也要穩定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