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國民黨堅持採純市話民調? 詹江村曝後果:柯文哲恐拒當副手

▲▼柯文哲、侯友宜出席出席台北文化協會百年紀念片播映。(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藍白日前取得共識,將由雙方委託的3位民調專家,檢視11月7日到17日區間所有公開的民調,並由馬英九基金會18公布誰正誰副。不過,對於柯陣營主張不納入純市話民調,桃園市議員詹江村17日強調,總統選舉是全台灣一個選區,這個時候還採用純市話民調,等於是跟四成的「純手機族」說「我們不在乎你」,那要怎麼贏得年輕人的信任?更直言「若國民黨堅持採純市話民調,柯文哲可能會拒當副手。」

「若採純市話民調,柯文哲可能會拒當副手!」詹江村表示,藍白合其實只是把爭議延後,交給三位「民調專家」來決定,而現在爭議最大的,就是是否要採「純市話」民調。雖然純市話也能調查得到年輕人,但基本上是「住在自己家」的年輕人,與在大台北地區租個小套房的年輕人是不同的階級,這個差別是年齡加權,加不出來的。

當然,地方選舉用手機民調不一定準,詹江村分析,因為租屋族能夠遷戶籍的不多,但總統選舉是全台灣一個選區,這個時候還採用純市話民調,等於是跟四成的「純手機族」說「我們不在乎你」,那要怎麼贏得年輕人的信任?

因此,詹江村認為,決定民調採計不應該從「誰得利、誰不利」的角度看,而是民調符合民主的精神,現在柯文哲已經讓步,但如果國民黨堅持要採計純市話民調,就算能夠逼柯文哲退選,他也可能拒絕擔任副手,讓侯友宜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單挑,質疑「這樣有利在野的整合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