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拿手機問「你認識這個年輕人嗎」 習近平笑答:38年前的事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習拜會於美國時間15日結束,外界關注會後雙方達成的共識及表述,也有不少趣味點釋出。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大陸國家主習近平步入會場時,拜登特別拿起手機給習近平看,螢幕顯示的正是習近平擔任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時,首次訪美在舊金山金門大橋拍下的「遊客照」。

▲拜登拿習近平年輕時訪美舊照片給習近平看。(圖/翻攝華春瑩X)

▲拜登拿習近平年輕時訪美舊照片給習近平看。(圖/翻攝華春瑩X)

▲時任河北正定縣委書記的習近平首次訪問美國,在舊金山金門橋前留下青澀身影照。(圖/翻攝新華網)

▲習近平首次訪問美國,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留下青澀身影照。(圖/翻攝新華網)

拜登拿起手機笑問,「你認識這個年輕人嗎?」習近平看了之後不禁笑了出來,他回答道,「認識,這是38年前的事了!」隨後便被記錄下這張兩人「笑開懷」的照片,也預示著這場中美高峰會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習近平是在32歲(1985年)時首次到訪美國,習近平當時還以舊金山知名景點「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為背景,留下了一張青澀的「到此一遊」遊客照。

習近平當時為河北農村地區正定縣縣委書記,主要任務是率領一批畜產代表前往愛荷華州的村莊交流,他帶領5名畜產代表訪問愛荷華州的農村馬斯卡廷,在當地待了近兩周,還參加居民的生日派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