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民進黨就是負負得正!」 學者回應賴清德:藍白合讓你慌了

▲▼賴清德出席NOWnews 跨世代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梓翔認為,藍白合了,賴清德強作鎮定其實慌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昨日達成6點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於18日拍板由誰當正、誰當副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受訪時則回應,「不對的人不會湊合在一起,沒有負負得正。」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表示,「下架民進黨就是要負負得正!」他也大酸,「這兩人對不對,輪不到你賴清德下結論。」

「藍白合了,賴清德強作鎮定,但其實慌了」,游梓翔指出,從綠營政客到綠營名嘴,展開「酸葡萄」大作戰,使勁雞蛋裡找骨頭、拼命挑撥離間,執政黨想靠挑撥在野陣營勝選,不等於自證被政黨輪替是剛好而已?他提到,賴清德還說,「藍白硬是湊合在一起,而且還公然的分贓起權力來,不僅沒有民主精神,而且也不把人民放眼裡。」

對此,游梓翔表示,藍白成立聯合政府目前只是「宣示」,要勝選才有「權力」,而且是根據立委席次來聯合,如能勝選是民意,席次比例也是民意;且聯合政府在民主國家並不少見,當然符合民主精神。他也質疑,「原來在你們眼裡,政府權力是可以分的『贓』,所以說別人是『分贓』,你們是『獨贓』嗎?」,政府權力不是「贓」,是民意授權來替大家做事的,只有貪贓枉法才有「贓」的問題。

此外,游梓翔提到,賴清德甚至評價侯友宜與柯文哲,「兩個都不是適任的領導人,不對的人不會湊合在一起,不論誰正誰副就可以是對的一組,沒有負負得正。」對此,他大酸,「這兩人對不對,輪不到你賴清德下結論」,請看看民意再說,這麼多民眾支持藍白合,賴清德這樣說有民主精神、有把人民放在眼裡嗎?且侯柯是「強強聯手」,兩人相加減掉賴清德絕對是「正」的。

「而且你知道什麼是『負負得正』嗎?」,游梓翔表示,下架是個減號是個「負」,獨裁貪腐的民進黨對台灣來說是個「負」,下架民進黨、找回進步的價值、清廉的政治和穩定的台海,台灣才有希望才是「正」,所以「下架民進黨」就是要「負負得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