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分區沒有陳時中、周慶明 民進黨「醫界代表」排第13名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賴清德總統暨立委聯合造勢及第十九屆市黨代表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時中沒有出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總共34席,然而,先前呼聲極高的醫師公會全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卻沒有出現在名單上,而排名最前的醫界人士,為排名第十三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以及第十七名的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秀君,她也是現任屏東縣衛生局長。

民進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前,派系角力到最後一刻,尤其每年都有的醫界代表,各界著力甚深,先前才傳出有醫界人士連署力薦周慶明,批評「結果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醫界代表,居然是由陳時中代表,難道往後疫情再來,要改由牙醫解決嗎?」而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受訪時則說,陳完成歷史性的防疫工作,「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引發黨內熱議。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第十一屆第二類公職候選人之政黨比例代表名單,34人名單依排序如下: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