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釣蝦! 34歲男分享靠釣蝦年賺百萬秘技

▲▼釣蝦文化(專題使用)。(圖/記者沈君帆攝)

▲阿綱為台灣知名釣蝦選手,曾經靠獎金年收達100萬。(圖/記者沈君帆攝)

記者林緯平/採訪報導

名人加持下,釣蝦風潮席捲全台,不少旅客來台,就是指名要釣蝦!愛釣蝦的名人例如「AI教父」黃仁勳、職籃球星林書豪。這項從地方活動,變成全民運動的「台灣特色」活動,如今不但成為總統府認證的台灣在地休閒文化,更因「潮」流帶動,正式跨入了「釣蝦2.0時代」。釣蝦成為親子活動、釣蝦也有釣競活動!例如34歲的阿綱,年收百萬就是靠釣蝦比賽!

廖克綱(綽號:阿綱)目前是專業的釣競選手、是MLS(MAJOR LEAGUE SHRIMPING)釣蝦大聯盟積分榜上的冠軍選手。談起釣蝦,阿綱表示,「最初是在幼稚園時被父親帶去釣蝦場玩,當時對這活動的印象只停在大人聊天、殺時間,釣蝦反而是次要」。直到大學時某次同學們邀約去釣蝦,阿綱才喚起心中的釣蝦魂,並且憑藉「要釣就要當第一」的心情,一頭栽入釣蝦的世界,從學釣蝦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釣蝦獎盃。(圖/廖克綱提供)

▲阿綱多年累積下來的釣蝦比賽獎盃。(圖/廖克綱提供)

如何釣蝦?阿綱指出,剛開始要熟悉釣組工具,判別浮標訊號、操控起蝦手感,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投入練習。因此在出社會3、4年某次轉換工作之際,阿綱開始瞞著家人、一整年都泡在釣蝦場練習10幾個小時;這一年他接觸到釣蝦的「卡毛賽」,也就是小型釣蝦比賽,賽制就是參賽選手在固定時間內比誰釣的蝦多,冠軍便能得到獎金或獎賞。從那時起,阿綱開始到全台各地比賽,從中累積不少經驗、知名度,逐漸成為釣蝦比賽的常勝軍。

「釣蝦神人阿綱」的爆籠入門課

釣蝦可以休閒,也可競技,發展成競技其實已有8年,但這兩年才達到高峰。有鑒於此,曾有多年開發網路遊戲經驗的張林裕,因本身對釣蝦有興趣,加上看好釣蝦市場,與其團隊開發出釣競平台「MLS蝦戰天下」,在北中南週週舉辦賽事,從個人賽到團體賽皆有。加上選手們可以依照比賽成績累計積分,並及時在網路上更新,不僅在台灣釣蝦圈掀起風潮,更吸引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外國選手加入。

▲▼釣蝦文化(專題使用)。(圖/記者沈君帆攝)

▲釣蝦已成為代表台灣的一重要文化特色。(圖/記者沈君帆攝)

張林裕表示,「香港的釣蝦競賽在今年大爆發,在多方努力下,香港釣競賽事已與我們結合,現在選手及各戰隊數據也納入MLS平台上。」在釣蝦愛好者的努力下,朝釣蝦競技、國際賽的建立與推展,目前在香港已取得成功,接下來將朝東南亞邁進,未來也會朝培育釣蝦國手、推動亞洲國際賽事而努力。

不僅止於此,致力於推廣台灣本土文化的華元食品,更將全新的品牌「Hen蝦蝦條」結合台灣釣蝦文化,推出首屆釣蝦競技盃賽,「12/17將在台中北屯五星海鮮宴會釣蝦KTV首度亮相!」張林裕指出,活動過程中不僅可以體會競技釣蝦的緊張刺激感,現場還有多種互動遊戲可以讓來客暢玩、暢吃,與盡情歡唱KTV。

▲▼「MLS蝦戰天下」。(圖/MLS蝦戰天下提供)

▲在釣蝦愛好者的努力下,朝釣蝦競技、國際賽的建立與推展,更成立「MLS蝦戰天下」賽事平台。(圖/MLS蝦戰天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