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揪團來台釣蝦!親眼見證「台灣大神」技術 驚呼:實力高我們太多

▲▼香港人來台釣蝦(專題中心用)。(圖/記者林挺弘攝)

▲香港釣蝦選手來台灣參加釣競比賽。(圖/記者林挺弘攝)

記者林緯平/採訪報導

在林書豪、黃仁勳等名人加持下,釣蝦風潮席捲全台!但唯有實際走進釣蝦場才能感受其魅力所在,來自香港的Brian因20多年前在台灣釣過蝦,從此產生興趣。2017年,38歲的Brian在香港開了釣蝦場,現在常常帶香港選手來台參加釣競比賽,他大讚「台灣選手的釣蝦功力真的高出我們一截」。

▲▼香港人來台釣蝦(專題中心用)。(圖/記者林挺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ian在香港經營釣蝦場,並常帶香港朋友來台灣交流釣蝦技術。(圖/記者林挺弘攝)

其實,Brian的釣蝦場不是香港的首家,他解釋道:「大約10多年前,香港曾有人嘗試經營釣蝦場,但很快就宣告倒閉。」近年,隨著台灣釣蝦熱潮馳名香港,2017年的一年間便有兩家釣蝦場相繼成立,其中一家就是Brian所經營的。

2017年是香港釣蝦元年 疫後釣蝦人口暴增

Brian很肯定說:「香港現在的釣蝦文化是從台灣傳輸過去!」如果說,2017年是香港的釣蝦元年,並不為過。

目前,全香港共約有7間釣蝦場。疫情3年,香港的釣蝦人口更是逐年增加,「今年來釣蝦的人數,更可用暴增來形容!」

▲▼香港釣蝦場。(圖/攝自Facebook/HALLO LAND 釣蝦場)

▲香港釣蝦場是坐高腳椅釣蝦,與台灣釣蝦場的風格有很大差別。(圖/攝自Facebook/HALLO LAND 釣蝦場)

雖說受台灣釣蝦文化影響,但有趣的是,香港當地的釣蝦場,與台灣人印象中「傳統道地」的蝦場有極大差異。光是從店內的時尚裝潢、炫目燈光就可看出。Brian表示,由於香港地狹人稠,釣蝦場都開在大樓裡,且蝦池是從地板向上築起造池,這和台灣蝦池是向下掘地建池有所不同。

釣蝦場開在大樓裡 香港人坐高腳椅釣蝦

「我們香港人都是坐高腳椅釣蝦」Brian笑著說,他談到因為整體氛圍關係,現在越來越多港人會到釣蝦場約會或親子同樂,也有人在鑽研釣蝦技術。像是Brian的蝦場就會定期舉辦競賽,也常跟台灣選手進行交流,11月中,他就與隊友來到新北比賽,遇到他們心中的「釣蝦大神」阿綱。

▲▼香港人來台釣蝦(專題中心用)。(圖/記者林挺弘攝)

▲每當阿綱(藍衣者)下場比賽,後面都會有人圍觀學習。(圖/記者林緯平攝)

第一次來台釣蝦的小肥肥就表示,「能親眼看到阿綱釣蝦真的太幸運了,他尋蝦、搏蝦的技術、拆換天秤的速度都很值得我們學習」,這句話所言不假,比賽當天只要阿綱有下場比賽,就有一群人在他背後圍觀,當中也包含這群來自香港的朋友。

▲▼香港人來台釣蝦(專題中心用)。(圖/記者林挺弘攝)

▲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台灣是他們的「釣蝦聖地」,一生一定要來體驗過。(圖/記者林挺弘攝)

香港釣蝦人必來台朝聖 精進釣蝦技術

同樣也是第一次來台的阿漢,這次雖然沒有下場參加比賽,但他表示,對香港釣蝦圈來說,台灣是他們心中的釣蝦聖地,因此「在香港釣蝦的人,一生沒來台灣釣過蝦,就不算有在釣蝦。」

故即使沒參賽,阿漢還是跟隊友來台灣,並把握後面3天的行程,會到各個釣蝦場、釣具店逛逛,他透露這也是很多香港釣蝦人來台灣必走的「釣蝦朝聖套組」。

釣蝦風氣席捲香港,更早在台灣形成一股熱潮,它不只是休閒,更是項競技活動。34歲的阿綱是專業的釣競選手,靠著釣蝦比賽年收百萬,現在,他也在《ETtoday學習雲》開課了!他將系統化教學,把釣蝦技巧教給所有有興趣的學員,如果想從佛系釣蝦人晉級成「爆籠」高手,絕對不能錯過!

「釣蝦神人阿綱」的爆籠入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