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綠營質疑牽涉統戰 洪孟楷嚴正駁斥:只會抹紅!有違法歡迎告發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及備詢 洪孟楷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會中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洪璽曜擔任台企聯要職時,恰巧與洪孟楷、洪孟楷母親郭素春任立委期間重疊,質疑其與大陸關係。對此,洪孟楷嚴正批評,民進黨每逢選舉就只想靠抹紅勝選,現在有反滲透法、有國安法,民進黨認為有違法歡迎告發,不要只敢開記者會而不敢有任何法律動作,做實選戰操弄。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今在記者會中指出,洪璽曜不僅曾任職台企聯幹部之外,2024年立委選戰也四處跑幫兒子助選,洪孟楷長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該委員會主管交通、機場、港口、通訊等業務,但父親洪璽曜又曾是台企聯高幹,這恐怕啟人疑竇。他也向洪孟楷拋出3問,包含:是否支持台企聯長期的促統言行與宗旨?令尊在台企聯擔任要職的期間,為何與母子擔任立委時間重疊?以及包含「姊姊」在內的洪家人在中國有無投資?

對此,洪孟楷批評,「難道在執政黨眼裡,台商就是罪惡?」,民進黨近期不斷以中國大陸介選議題重打抗中保台老招,企圖把過去服務台商與企業的人士就是中國統戰工具畫上等號。他舉例,名嘴、民調、賭盤資金、宮廟、台商、網紅、連藍白合都是中共介選?難道六成民意要政黨輪替也是介選?

洪孟楷也提到,民進黨因為害怕不支持自己繼續執政的台商回鄉投票,就要指控台商回鄉是介選,都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子」、捕風捉影的抹紅,什麼證據都不用提供只要潑髒水就行了,「民進黨要不要乾脆規定如果不投賴清德、不投民進黨的都不准投票?」

此外,洪孟楷表示,現在有反滲透法、有國安法,民進黨認為有違法歡迎告發,不要只敢開記者會而不敢有任何法律動作,做實選戰操弄。

洪孟楷最後強調,蔡政府兩岸往來已讀不回,近期更是冷凍至冰點;民進黨與其用選舉奧步對當立委後連大陸都沒去過的他拚命抹紅無限上綱,是不是更應該先交代清楚當立委期間還跟中國女子交往的綠營立委有沒有問題?他大批,每逢選舉就只想靠抹紅勝選,空降的候選人真的一點在地需求都講不出來嗎?可悲的同時,也讓人看破手腳啼笑皆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