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侯友宜民調上升就發生怪事」 媒體人嘆:別只長柯文哲志氣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韋安表示,「每當侯友宜的民調開始往上走時,藍營就會發生些奇奇怪怪的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卡關,前總統馬英九提出支持「全民調」整合,引發熱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公布最新的追蹤民調指出,馬英九出手後影響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未來可望繼續上揚。對此,媒體人韋安12日在臉書直言,「每當侯友宜的民調開始往上走時,藍營就會發生些奇奇怪怪的事」,這次藍營拋出的震撼彈,就是「長柯文哲志氣,滅侯友宜威風」。

韋安依時間序指出,5月17日,侯友宜確定國民黨徵召為總統參選人,藍營仍有人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繼續走下去,醞釀在全代會上「換侯」;6月底《美麗島電子報》發佈當月國政民調,三腳督下支持度,柯文哲28.6%、侯友宜17.1%,排名第三,柯贏侯11.5%,馬上有人提議搞在野聯盟「棄侯保柯」,甚至要求侯友宜退選。他不禁直言,「侯被徵召後,黨內沒有一天太平過,他的民調怎麼可能好。」

韋安提到,白營擺出藍白合若破局,三腳督也會力拼到底的決心,並不斷操作副手及「柯郭合」議題,維繫聲勢和拉抬民調,有籌碼在政黨協商中討價還價;侯陣營及國民黨則在全台各地,舉辦多場大型造勢晚會和活動,展現實力累積更多民意;且過去半個月侯友宜民調顯著成長,《美麗島電子報》總統大選追蹤民調多波調查結果,侯友宜的支持度已擺脫與柯麻花捲狀態,贏過6至9個百分點,不僅給支持者信心,也成為藍白合談判的有利條件。

韋安強調,雖然,藍白合還在卡關,不過侯友宜的民調和藍營氣勢都在往上走,有更多的實力與底氣,在藍白合政黨協商階段,取得合情合理的談判結果,現在卻突然有藍營人士,丟出「震撼彈」呼籲「全民調」,結果就是「長他人柯文哲志氣,滅自己人侯友宜威風」。

「唉!不能總是這樣欺負『老實人』」,韋安大嘆,每次選舉,過程中都有人批評侯友宜不懂選舉,沒有火力,但每次侯友宜最後的得票,都跌破大家的眼鏡。

韋安形容,侯友宜的選舉策略,就像曾國藩剿滅太平天國的戰法,「結硬寨、打呆仗」,看起來平淡,但步步為營,過程不會「叫好」,但最後的結局一定「叫座」,一開始好像有挫折和小敗,最後卻是獲勝者。

因此,韋安表示,這次,只要不被藍白合攪局破功,侯友宜的勝選機會,會越來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