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國火箭飛過台灣上空!國防部今年首次「高度警戒」

▲▼中國從海南島發射的運載火箭「長征五號B」,其火箭殘骸於4日墜返地球大氣層。(圖/路透)

▲中國火箭今晚飛越台灣上空。(示意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今(9)日晚間7時23分,我國軍偵測到中共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時,火箭飛行路徑經過台灣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表示,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這是自裴洛西去年訪台造成一連串圍台軍演後,國防部第二次用「高度警戒」一詞。

國防部表示,今日晚間7時23分,偵獲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並採取預應作為,確保空防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